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一個人一間旅館改變一個地方 屏東枋客文旅

一個人一間旅館改變一個地方 屏東枋客文旅

地方中心/專欄報導

枋客文旅離枋寮車站不到500公尺,距離枋寮渔港200公尺,以前枋寮車站只是一個火車站的站名,2019年因為「枋客文旅」的誕生,枋寮不只是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的起點,已然成為屏東新熱門的景點。

▲枋客文旅 陳柏安協理(圖/地方中心提供)

步出枋寮火車站,不到三分鐘就看到這棟八層樓高的新穎優雅小旅館,大門口站著兩個排灣族原住民的木雕像,充滿力與樸拙之美,初初覺得有點訝異,經過枋客文旅年輕的協理陳柏安一解釋反倒有幾分感動。原來枋寮小鄉鎮不到1200位居民中,融合了閩南、客家和排灣族住民,原住民的木雕手藝渾然天成,飯店便與排灣族藝術家合作讓他盡情創作,作品由飯店買下,裝飾或陳列,喜愛的旅客可以購買。

一進枋客文旅大廳即可感受濃厚文化氣息,右方有原住民藝品休憩區,櫃台後方的展架看似平常,陳列的都是枋寮周邊珍貴的農產加工品,有黑珍珠、香蕉、芒果、火龍果,有當令生鮮水果,過了季節有天然果干,每一樣都無比甜美。枋客文旅另在火車站成立一個「枋客好市集」,除了當地水果、果干、最受歡迎的要屬龍膽石斑、午仔魚等漁貨,處理包裝成完美伴手禮,住客打九折,方便旅客帶走。

枋客小市集作為漁民、農民與旅人的橋梁平台,並藉此將枋寮、佳冬、恆春等屏東農特產品和產業文化推廣出去。飯店協助當地居民的方式不只如此,枋客文旅另製作了一張「枋客文旅旅遊地圖」讓旅客一張在手任意遊,包含旅遊景點推薦、農場採果之旅以及周邊的海鮮餐廳和小吃,幾乎都涵蓋在內,飯店經過實地探訪品嘗才圈入旅遊美食地圖,相當具實用參考價價。

▲枋客文旅是枋寮住宿首選(圖/地方中心提供)

*枋客文旅推薦美食地圖:

1.春日廚房:這是一家原住民開的私廚餐廳,型男主廚的拿手菜是「兩顆太陽的咖哩」,吃了便知為何是兩個太陽,這位原住民主廚為了讓餐廳成為春日鄉原住民的廚房,將原民山野飲食文化導入,讓人格外感動。

2.港伯冰品:老板娘嚴選健康食材不要添加物,所有材料包括紅豆、芒果、豆花全部自己手作喔。

3.其他還有阿秋鮮魚湯、阿達海鮮餐廳和硬漢會所…等等,都是特別值得前往探味的餐廳。

枋客文旅的出現本身就是一則令人感動的傳奇史,佳冬出生的文旅主人很愛屏東家鄉,特愛枋寮漁港的寧靜,他覺得枋寮物資豐饒、海景美麗,周邊有山有水有農特產,卻無法讓人停留,肯定是沒有讓人駐足的旅館。於是決定回鄉建一間有文化感的小旅店,讓旅客可以留在枋寮、佳冬一帶旅遊,一方面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同時透過推廣文化觀光,帶動地方就業機會。不過三年時間,枋寮車站附近從原本只有兩三家店,儼然形成一條不熄燈的小夜市,全聯生鮮超市也進駐成為飯店鄰居。

▲頂樓迷人的無邊際泳池和小酒吧(圖/地方中心提供)

枋客文旅頂樓有座迷人的無邊際泳池和小酒吧,可以遠眺港口海景及遠近的屋舍、寺廟,每天都可以欣賞海港最美的夕陽。甚至躺在舒適的床上都可以欣賞月光,靜謐感受緩慢的舒心時光。四十間客房的文旅,平日都有八成滿,假日更是一房難求。每天早餐都有新鮮龍膽石斑魚湯和當地鮮蔬果,住過的人大部分都會成為回流客,而且家庭旅遊不在少數。

▲特殊節日推出各式特調飲品(圖/地方中心提供)

特殊遊程:

「一小時遊艇體驗」:枋星遊艇提供遊客一小時船長體驗遊渔港,小艇可駐留海港中,體驗過的人都說會願意為此再來住。

自行車漫遊:騎飯店提供自行車,可騎乘暢遊百年歷史小鎮,迎著鹹鹹海風,到魚塭體驗龍膽石斑餵食;體驗馬賽克藝術,再到漁港購買新鮮魚貨,或前往果園採摘新鮮的水果,枋寮的美好在在令人流連難忘。

枋客文旅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中興路22-19號

電話::08-8780888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