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鄭興暌違四年登台演出 高雄觀眾超熱情讓他感動哽咽

鄭興暌違四年登台演出 高雄觀眾超熱情讓他感動哽咽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創作歌手鄭興昨前9日受邀在高雄「打狗祭」登台演出,上一次他預計在高雄表演已是2021年,未料因疫情取消,鄭興自己也表示沒想過一別台灣就近四年無法再見到大家,這次他也特別演唱全新單曲〈高山症〉,宣告即將於今年12月發行全新專輯,且會在台灣舉辦專場演唱會,令現場歌迷歡聲雷動。

睽違多年未在台灣演出的鄭興,在高雄打狗祭大庫舞台吸引1100名滿場歌迷入場,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場外還有許多超過人數限制而無法入場的粉絲排隊候補,人氣爆棚!他一登台首先帶來〈積雨雲〉,依然不變溫潤又細緻的嗓音,搭配台灣新興頂尖樂手合作,令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接著鄭興獻唱全新創作單曲〈高山症〉,〈高山症〉是他個人第三張全創作專輯的首波單曲。鄭興透過高山症的頭痛頭暈、虛弱昏迷等症狀,描述人在遇到喜歡的對象而暈船的狀態。由新生代音樂鬼才徐平完成編曲,以 Shuffle 節奏為基底,小號與鼓點營造輕快搖擺的氛圍,兩把吉他有來有往,彷彿在曖昧中兩人彼此拉扯的狀態。鄭興說〈高山症〉是自己從未嘗試過的風格,既輕快又搖滾、雖然溫柔卻又有自己的吶喊。

▲鄭興打狗祭演出數千歌迷搶入場 開心自爆高雄專場「很快回來」。(圖/好的秋工作室 提供)

「好久不見!你們好嗎?真的很開心終於見到大家,等了四年你們也一樣對嗎?很高興可以再度回到台灣!」鄭興才一開口跟觀眾打招呼,沒想到等了四年的粉絲超級熱情,紛紛對台上盡情喊話,有點招架不住的鄭興則讓他們「先省一點嗓子」,笑翻全場觀眾。「新歌〈高山症〉大家喜歡嗎?難得搖擺一下也不錯吧!我剛剛唱第一首歌的時候,心跳超級快,看到你們讓我很興奮又感動,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把時間留下來多唱幾首歌給你們。」接著送上〈台北下的雨〉鄭興直接用歌曲表達他對台北思念的心情。

唱完令全場輕鬆搖擺的〈陽台〉後,觀眾又紛紛鼓譟甚至對鄭興大喊「好帥」,高雄歌迷的熱情讓鄭興在台上忍不住大喊「好熱」,觀眾則讓他脫掉外套,他說先解兩顆扣子就好,吊足大家胃口。而在演出〈你知道星星多重嗎〉的時候,觀眾打開手機燈光,將演出場地點亮,鄭興表示自己看到台下手機燈光一個接著一個慢慢亮起,真的非常感動,一直忍住想哭的感覺,最後只因為哽咽而漏唱了最後一句歌詞,不希望因為情緒影響精心準備的演出。

在演唱〈城南〉時,大螢幕打出鄭興小時候的照片及由鄭興父親親自揮毫寫下的歌詞,簡單卻深刻描繪孩子長大後離家心境的動人歌詞,引起全場觀眾大合唱,氣氛相當感人。鄭興也表示自己久違的登台,非常感謝現場歌迷們的全情支持,同時也宣布今年將會發行全新專輯,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全創作作品,也會在台灣有專場演出,相信很快會跟大家再見面,並在現場歌迷的鼓譟下自爆高雄場演唱會日期就在2024/1/21,呼籲大家先把時間留下來,以免向隅!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