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9年堅持 桃園市長張善政支持張老旺的「國旗屋升旗典禮」

29年堅持 桃園市長張善政支持張老旺的「國旗屋升旗典禮」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前往中壢區龍江市民活動中心,出席「國旗屋升旗典禮」。

張善政表示,張老旺先生每年自行舉辦國慶屋升旗典禮,今(112)年邁入第29年,從第1年只有3個人到今日數千人參加的盛況,張老旺先生不屈不撓發揚國旗的精神以及年年辦理的堅持,都令人非常佩服,尤其以私人力量辦理的升旗典禮,台灣從南到北應無人能及,「國旗屋升旗典禮」已成為桃園的地方盛事,邀請大家一起在國慶日愛國旗、愛國家。

張善政談到,張老旺先生從滇緬來到台灣,為國家貢獻一輩子,今年適逢滇緬孤軍撤退來台70週年,70年來滇緬軍人在中壢龍岡地區打造在台灣的家,並成為這個地方獨有的特色。往年「國旗屋升旗典禮」於雲南文化公園舉辦,今年移至「龍江市民活動中心」,希望號召更多社區居民一起參加。

張善政表示,他知道大家今日前來不只是支持張老旺先生,更是支持中華民國國慶。在國慶這天,放下不同的意見和立場,大家一起團結在國旗底下,這份展現出來的力量,讓我們受到國際社會的尊敬,也讓我們更有信心中華民國會越走越好。

張老旺先生表示,他7歲時抵達忠貞新村,在宵裡國小讀書,到了10幾歲時,發現國慶日這天大家都會集合起來,家家戶戶慶祝國慶日,而每一間房子前方都會插上2隻國旗,氣氛歡騰;後來國慶日舉家歡慶的情況逐漸消失,他舉辦國旗升旗活動,最初3個人參加,今天非常高興看到市長和那麼多朋友們共襄盛舉,感謝大家的支持,國旗屋升旗典禮一定會繼續年年舉辦。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