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彰化榮家DIY熱氣球國旗吊飾 冉冉升空象徵國運昌隆

彰化榮家DIY熱氣球國旗吊飾 冉冉升空象徵國運昌隆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榮家為歡慶國慶日的到來,日前邀請紙藝老師康寶玲教導住民製作七彩熱氣球吊飾,下方懸掛國旗,象徵國運如熱氣球般冉冉上升,象徵普天同慶、運勢昌隆。

社工員李志郎指出,本次活動為「長榮愛起飛~榮家藝起動」系列課程,因應國慶日到來,特別請康寶玲老師設計指導,讓長輩親手送祝福,而屆時也會將作品佈置於即將到來的榮民節活動會場,長輩知道自己作品展示在極富意義的場合,都覺得很開心。

▲特邀康寶玲老師設計指導,讓長輩親手送上祝福(圖/榮家提供)

課程首先剪出七張不同顏色的熱氣球,對摺後一一以口紅膠黏合堆疊,而後將國旗黏在事先製作好的底座吊飾下方,再將吊飾擺入熱氣球內部,最後兩邊黏合,就完成小巧精緻、可愛立體的七彩熱氣球了。

▲國旗吊飾 冉冉升空象徵國運昌隆。(圖/榮家提供)

周阿姨說,她很喜歡康老師的課程,每次都會拉著先生一起來,夫妻倆一起學習、一同製作,而先生雖罹患輕度失智,但透過陪伴參與課程,似乎身心狀況平穩許多,覺得住在榮家很幸福,也謝謝榮家貼心的規劃,讓她能與先生一起攜手面對病情。

而康寶玲也說,自從到榮家教導長輩樂齡手作,因接觸到失智長輩,還特別報名坊間初、進階失智訓練課程,希望自己能多充實知能,學習如何與長輩互動、設計活動提供豐富的感官刺激,以延緩失智進程。

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因應國慶日到來,感謝康老師的用心,帶領大家製作別具氛圍的國慶吊飾,除具有節日意義,也讓長輩都能在榮家開心生活、樂活長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