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教育部少子化廣告引爭議 教育部再道歉平眾怒

教育部少子化廣告引爭議 教育部再道歉平眾怒

教育部少子化廣告引爭議-教育部再道歉平眾怒

教育部少子化廣告引爭議 教育部再道歉平眾怒

2023/10/09 14:24:2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片翻攝麥克風的市場求生手冊粉專

行政院近年力推「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教育部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架一支30秒廣告,劇情是一名育有2名子女的爸爸,拿錢給自己媽媽代收公仔包裹,卻被自己母親質疑都當爸爸了,還玩那些「尪仔」,最後這筆托款,竟被母親擅自決定拿去買 “更有用的東西” ,影片最後是買了嬰幼兒的玩具和圖書。

影片一推出,隨即引發議論,PTT鄉民砲轟:從這廣告可見,如果生小孩就要放棄自己的興趣,一輩子再也不能買動漫公仔,難怪少子化越來越嚴重。更有諸多PTT鄉民表達,「謝謝,我更不想結婚了」、「很寫實啊」、「上次在電視上看到非常傻眼,這種廣告企劃竟然能過」、「少子化大成功」、「無法反駁,看完更不想結婚生子了XD」、「社會現況,哭了」、「都2023了還有這種廣告」、「讚讚,媽媽幫你花錢」、「這很寫實啊!警世」、「有夠騎士XD」、「簡單啊!動漫族群弱勢 不欺負你欺負誰?」。
 

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在臉書直言:「最應該帶頭反歧視、推廣多元價值的教育部,竟然推出歧視影片?教育部雖然已文字道歉、下架影片但令人疑惑的是,教育部花了304萬經費,竟然拍出這種荒謬東西? 更表示教育部應該面對大眾說清楚,並且檢討改進。

教育部為了平息眾怒,將影片立即下架,並於今日在臉書再次致歉,教育部表示,這支廣告在推廣政策時,提出了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教育部表示,這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在製作本次廣告的過程中,僅聚焦對政策的理解與聯想,未能遵循教育部過往提倡的理念及價值。面對批評,教育部絕對會虛心檢討改善,並向曾在家庭中遭受此類暴力的朋友再次鄭重道歉。

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杜絕歧視、偏見並造成他人傷害的內容,讓各司署優先視為準則,在委製時盡可能地預防不合適的腳本及企畫。也希望國人再次給予公務同仁機會。製作友善、多元且包容的創意內容一直是教育部社群的目標,也會是所有同仁共同的願景,並向曾在家庭中遭受此類暴力的朋友再次鄭重道歉。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