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市府國慶升旗典禮明盛大登場 千人旗海飄揚慶雙十

桃園市府國慶升旗典禮明盛大登場 千人旗海飄揚慶雙十

光輝十月來臨,桃園市政府正式啟動「國慶月」系列活動。中秋連假期間,桃園市政府、各區主要路段與區公所都已經進行國慶相關布置,其中,市府外牆更率先掛起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明(10)日國慶日當天,則會在府前廣場舉辦3000人的升旗典禮,並邀請前職棒球星「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國歌領唱人,張泰山坦言,第一次當領唱人很緊張,最怕唱破音影響市府形象,連晚上睡覺都在播國歌練唱。

市府外牆率先掛起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市長張善政上任之初,便在市政會議上宣示,今年的國慶要擴大辦理,讓桃園成為最重視國慶與最熱愛國家的城市,因此,作為國門之都的桃園市,今年除了在去年原有規劃的以外,也另外挑選近20個重要的路口或路段懸掛國旗。

今年市府擴大辦理國慶活動。圖:市府提供

市府指出,民政局預計在13個行政區主要路段,懸掛超過3700面國旗,比去年多出1400多面,加上各區公所、各戶政事務所及各局處額外布置的小幅國旗,總數估計超過1萬面。其中,復興區更是首度懸掛國旗,旗海飄揚的壯闊景觀,讓國慶的「光榮感」在桃園的每一個角落都能看見,也希望桃園市能在國慶月以壯觀的旗海迎接來自國內外的遊客。

今年國慶日,桃園全市估計將掛起超過1萬面國旗。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除了在市區主要道路與重要建物懸掛國旗外,桃園這次也在特定風景區,例如虎頭山公園、中正公園、北橫遊客中心、慈湖園區、小烏來、角板行館及拉拉山上等景點增掛國旗。同時為了搭配兔年,會在多個景點設置兔子雕像手持國旗,像是虎頭山已經把國慶兔設置完畢,歡迎大家來拍照打卡歡慶雙十節。

張善政希望國慶的光榮感可以看得見,也要讓居住在桃園、來到桃園的每一個人都能對「國慶月」有感。圖:市府提供

市府指出,張善政希望國慶的光榮感可以看得見,也要讓居住在桃園、來到桃園的每一個人都能對「國慶月」有感,對此,市府也規劃了一系列國慶活動,包括線上升旗互動小遊戲、府前升旗典禮、金三角商圈「跨族裔遊行嘉年華」、忠貞新村「國慶嘉年華市集」、眷村文化節國旗踩街,以及機捷A22、A13國慶主題車站、彩繪列車等。

張泰山邀請民眾、球迷在國慶日當天,一起到桃園升旗感受國慶歡樂氛圍。圖:民政局提供

市府提到,其中,桃園國慶月升旗活動訂於10月10日上午7時30分在市府府前廣場舉辦,除了有精彩表演之外,還邀請張泰山擔任國歌領唱人,活動於月初開放線上報名,名額秒殺。沒報名到的市民朋友,仍然歡迎明天早上一起到市府前一起升旗、唱國歌,眾人一起揮舞國旗、旗海飄揚的景象,讓國慶的光榮感在桃園重現。

張泰山提到,過去國慶活動大多聚焦在總統府,今年桃園市擴大辦理,讓身為桃園人的他覺得超讚,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國慶日。他也談到,收到市府邀請的第一時間嚇了一跳,但是能當國歌領唱人,他還是覺得於有榮焉,就怕在升旗典禮當天唱歌破音,影響市府形象,他特別上網找國歌每天邊放邊唱,就連晚上睡覺也在唱。他坦言,「多少還是會緊張啦。」擔任國歌領唱,就連征戰過各大棒球國際賽事的張泰山都有壓力,他說畢竟是國歌,有一定要唱好的使命感。他自嘲,自己是比賽型選手,上場前緊張,上場後就會有好表現,要大家敬請期待,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跟大家一起唱國歌的感覺。

市府表示,除了號召市民朋友到現場升旗,市府還設計「國慶升旗線上互動遊戲」,讓無法到現場升旗的民眾,體驗線上升旗的樂趣,遊戲上線2天,已經累積破萬次的遊玩次數,目前最快升旗手僅花2.49秒完成任務,邀請市民快來挑戰,打破紀錄。民眾完成遊戲、截圖分享,還有機會抽中AirPods等好禮。另外,國慶升旗線上遊戲也將在升旗典禮現場實境重現,邀請民眾在升旗典禮後,留下來打卡拍照、玩遊戲,感受不一樣的國慶升旗典禮。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