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債券ETF除息秀!12檔年化配息率5%起跳 一表看懂

債券ETF除息秀!12檔年化配息率5%起跳 一表看懂

2023/10/09 07:2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領息族請留意!10月有超過30檔債券ETF即將除息,以季配息產品為大宗,其中,預估年化配息率超過5%的,共計有12檔,包含新興債、投資級債、非投等債以及產業債ETF,而產業債ETF中又以電信、金融、科技躍居上榜。這12檔債券ETF,除息日都訂在10月19日,想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最後買進日為10月18日。

檢視這12檔債券ETF,以國泰5Y+新興債(00726B)年化配息率最高,達6.5%,其次是元大10年IG電能債(00788B)也有6.2%,再來是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群益投資級金融債(00724B)。

群益投資級金融債ETF(00724B)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從貨幣政策來看,聯準會最近一次會議暫停升息,並表示目前的利率水準已處於需謹慎行事的水位,然美國經濟優於預期、通膨面臨回升風險,故維持利率於5.25-5.5%不變,仍保留年內再升一碼的選項,而根據點陣圖顯示,降息時點將往後遞延,故在市場波動下,加上投資級債殖利率仍具吸引力,資金仍料持續配置資產品質較佳之投資級債。

謝明志表示,投資等級債發行公司營運狀況依舊持穩,從信評調整來看,投資級債信評上調數依舊高於下調數,而信評穩定將有利投資等級債價格表現。再就產業角度而言,金融業不僅受到主管機關的嚴格監管,大型龍頭機構資本充足外,在營運上亦是相當穩健,其所發行之債券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缺少的穩健收益標的,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相關ETF來布局,強化投組收息穩健度。

群益投資級電信債ETF(00722B)經理人曾盈甄指出,全球5G發展趨勢帶來龐大商機,也令電信產業的成長性更為值得期待。而從產業性質來看,電信業具有抗景氣循環、現金流穩定特性,產業營運穩定性高,特別是在各大國的電信龍頭業者持續投入5G網路與相關基礎設施布建,有助提升5G用戶滲透率,未來相關電信營運商營收仍有成長空間,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在美國電信龍頭上有較高配置比重的電信債ETF來參與,既享電信龍頭營運成果與穩健配息,又能順勢掌握5G前景。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