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壢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 89位長者楷模獲殊榮

中壢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 89位長者楷模獲殊榮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8)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中壢區112年度重陽敬老楷模表揚活動。王明鉅表示,中壢區今(112)年由各里長推薦89位長青及敬老楷模,其中51位長青楷模平時熱心公益、造福地方,對社會有諸多貢獻;38位敬老楷模平時則在社區關懷據點等場所服務長者、關懷長輩,讓社會更和樂美滿,皆為眾人的表率。

8日上午舉辦桃園市中壢區112年度重陽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談到,張善政市長非常重視長者福利,上任後即推出三節敬老金及重陽禮金加碼,尊重長者的心意表露無遺;同時市府持續規劃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鼓勵長者維持運動習慣。此外,市府也持續實施老人健保費及假牙補助政策,幫助長輩們擁有健康的生活,因為長輩的健康才是家庭幸福、社會安康的保證。

8日上午舉辦桃園市中壢區112年度重陽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並提到,針對10月重陽季,市府規劃「桃源桃園.自在老」重陽季系列活動,包括觀旅局「桃園動漫路跑嘉年華」、衛生局「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文化局「青銀共好象棋比賽」、體育局「科技運動長青趣味運動會」等,希望藉由多元、多層次、多面向的敬老活動,邀請長者共襄盛舉。

中壢區長李日強表示,中壢區各里遴選出的89位長青及敬老楷模,每一位楷模都有令人敬佩的經歷與故事。同時,活動也與在地有線電視合作,不僅客製化「感恩圖卡」,蒐集楷模家庭成員對長輩的感謝話語,放在新聞中播出,也透過30分鐘的「希望桃仔園」節目,記錄楷模上台領獎的光榮時刻、分享得獎感言,希望將重陽節的溫暖氛圍傳達給更多人,讓孝的氛圍,在桃園漫延。

李日強指出,設有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及長照據點的中壢一號社宅「龍福社福中心」已於去(111)年完工,預計明(113)年初竣工的元生社福館也規劃老人文康中心、日照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此外,在月眉也規劃設置日照中心,預計明年初啟用,希望造福更多長者。也鼓勵更多年輕人能投入社福及日照服務,為長者盡孝,為自己修福。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