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美食
  • >
  • 舌尖上的香料饗宴 不能錯過的印度料理

舌尖上的香料饗宴 不能錯過的印度料理

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其飲食文化非常多元而且豐富,隨著不同地區的氣候、宗教信仰、歷史及種族而創造出各式各樣的菜色。經過好幾世紀的發展,南北印度的飲食習慣也大不相同,北印度以小麥麵食為主,南印度則是以米食為主,雖然每個地區的菜色都不太一樣,但共同之處都是在烹煮時,會以多種不同的香料調合而成的咖哩為基調。隨著近十年越來越多的印度料理餐廳在台灣崛起,對於印度菜大家也有更多接觸的機會,而今年台灣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裡,台北就有兩家印度料理餐廳上榜,如果還沒見識過印度菜的魅力,一定要去嚐嚐!

圖/翻攝番紅花印度美饌Google動態

番紅花印度美饌

位於天母新光三越附近巷弄裡的番紅花印度美饌,以北印料理為主,豐富的咖哩、濃郁的醬料、香脆的烤餅、奶酪和酸奶都是這間店的招牌,菜色選擇眾多,若難以決擇不妨讓訓練有素的服務生為你提供意見。而裝潢也展現出高級餐廳的氣派與格調,紅磚白牆亦配合其印度餐廳的風格。食客坐在棗紅色的天花吊燈下,邊用餐邊欣賞印籍廚師即場製作印度薄餅,印度氣氛情懷洋溢而出。

圖/翻攝泰姬臉書

泰姬

泰姬所有廚師皆由印度禮聘而來;由於信奉印度教的廚師不吃牛肉,而信奉伊斯蘭的經營者與部分穆斯林廚師不吃豬肉,所以與印度大部分餐廳一樣,這裡僅提供雞、羊、海鮮三種主食,以及各式傳統的印度素食料理。除了道地的印度特色,泰姬也是台灣少數通過「清真認證」的餐廳之一,所有餐食對於穆斯林均為Halal(合法的),並由於經營者強烈的人文性格,TAJ經常舉辦與贊助各式相關藝文講座,讓泰姬除了咖哩香外,也經常飄散濃厚的書香與心靈宴饗的馨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