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中山女大生提問貪污弊案 慘遭網友肉搜砲轟要求道歉

中山女大生提問貪污弊案 慘遭網友肉搜砲轟要求道歉

中山女大生提問貪污弊案-慘遭網友肉搜砲轟要求道歉

中山女大生提問貪污弊案 慘遭網友肉搜砲轟要求道歉

2023/10/08 11:55: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中山大學講座接受大學生提問,當天一位女大生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諸多貪污弊案事件?不料賴清德沒有直接回應問題,反而反問:是那一個具體事件?由於當下女大生一時無法舉例,事後女大生竟遭網友網路攻擊沒做功課就提問。

後續女大生在「中山大小事」臉書社團貼出當天事情經過及她當下反應,她承認是自己沒有做好功課,是她自己疏忽,未來會再更認真要求自己。但對於提問副總統民進黨內貪污這件事,想法只是很單純想要訓練自己對於執政當者,勇於質疑的勇氣,這點她做到了,所以不覺得丟臉。同時也表示,對於弊案有太多的印象,但一時之間想不出要舉哪個案例,也特別表示現場眾多學長姊支援說出有哪些弊案。

在文中女大生也表示,對於博士論文需要封存不能查閱,政府標案不能公開這些現象,她覺得很不正常。結果貼文一出,又再引起網友砲轟。有網友以「自稱中山大學女學生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為題在台大ptt站「HatePolitics」版發文,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倫敦政經學院校方早在2019年就有官方聲明」,質疑女大生真的是本人發文嗎?網友說「女學生來自深藍的家庭,才會戴有色眼鏡看民進黨」,更有網友貼出女大生父親的臉書帳號,讓網友討論留言。

對此事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人民有權利問政府,賴清德身為副總統,面對這些質疑應該要反思檢討與道歉,民眾提問卻遭肉搜,這樣人民怎麼敢問?「不聽人民聲音,這種政府真的太惡霸、這種政府還做得下去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表示,學生提問都會很尖銳,學生問題也不可能事先安排,年輕人很有自己意見,誠實回答就好,該改進就改進。看到賴清德回應絕對是扣分、睜眼說瞎話,「還問對方哪裡有問題,是考驗台灣人智商嗎?何必呢。」

賴清德出席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新書發表會時回應,他問女同學可否舉一個例子,並不是不回答,因為這樣他才可以負責任的說明,結果女同學一時講不出來,就受到網路上的攻擊,他認為沒有必要。

中山大學則表達,意見交鋒本是大學校園的日常,對於學生勇於提問,「我們珍惜意見交流的空間」,至今未接獲女學生反映或向學校請求諮商。至於「中山大小事」臉書社團以校內師生為加入對象,平常有各式主張與評論,同學勇於提問及其他同學評論,都是關懷公共事務的展現,值得鼓勵與肯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