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眷村文化節」百人拼國旗 歡慶國家生日 

「桃園眷村文化節」百人拼國旗 歡慶國家生日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湧.雋永」開幕活動7日晚間舉辦國旗主題踩街,隊伍從龜山眷村故事館出發,步行至龜山第一河濱公園,踩街過程儘管下了小雨,但也象徵風雨生信心;現場也以「百人拼國旗」一同歡慶國家生日,非常感動人心。本次「桃園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多彩多姿,包括歌唱、戲劇、主題講座、青銀共好象棋競賽等活動,相信今(112)年桃園眷村文化節配合國慶活動,相當不一樣,歡迎所有桃園鄉親前來參加。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湧.雋永」開幕活動7日晚間舉辦國旗主題踩街,現場也以「百人拼國旗」一同歡慶國家生日。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隨著國慶到來,市府也舉行「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桃園眷村文化節迄今邁入第23年,是全台灣持續辦理最久的縣市,早年桃園約有百餘個眷村,歷時多年後許多眷村因改建而消失,但桃園的眷村數量仍是全台第一,尤其太武新村、馬祖新村、憲光二村、陸光二村與忠貞新村等,均是大家耳熟能詳,且深具特色的眷村。眷村文化是不可抹滅的歷史記憶,更是過去國軍在台駐守、抵抗對岸的象徵,進而讓台灣擁有如今安和樂利的生活,因此具有獨特特色的眷村與眷村菜,都是值得保留與傳承的文化。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湧.雋永」開幕活動7日晚間舉辦國旗主題踩街,現場也以「百人拼國旗」一同歡慶國家生日。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今年桃園眷村文化節承襲往年傳統,系列活動比往年更加多元;此外,市府在10月10日上午8時,將於市府前廣場擴大辦理「光輝十月 榮耀桃園」國慶升旗活動,也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共襄盛舉,共同慶祝國家的生日,相信屆時感動的場面能讓大家畢生難忘。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7)日晚間前往龜山區,出席「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湧.雋永」開幕活動。圖:市府提供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慶永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非常高興,與具備23年眷村文化節舉辦經驗的市府合作,迄今已合作4年,在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中,民眾可進入前空軍桃園基地,參觀黑貓中隊的空軍英雄故事,或在忠貞新村、太武新村及馬祖新村,感受前人在異域守護國土的精神,他並預祝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順利。

文化局表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以「眷湧.雋永」為主題,活動為期16日,今日在龜山舉辦國旗踩街暨開幕晚會,邀請體育大學爵士舞蹈隊、壽山高中儀隊、東安國中獨輪車隊及在地精忠里、陸光里表演團隊進行踩街;同時也邀請桃園交響管樂團、桃園合唱劇工坊、采苑混聲合唱團表演軍歌,並由歌手方季惟、曾淑勤、OPK老痞客樂團,演唱懷舊金曲,帶來視覺、聽覺的豐富饗宴。

文化局提到,桃園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馬祖新村「眷眷走馬村 星星走馬村」年度活動至10月27日、龜山眷村故事館10月8日至10月10日有社區表演、相聲演出、以眷村美食為題的主題講座;太武新村「未知旅程」藝術家進駐成果展至11月26日;憲光二村「眷村《憲》象—憲兵英雄與光陰的記憶」特展至12月17日,歡迎市民前往觀賞。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考桃園眷村文化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mboofence)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