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觀傳局邀英部落客「首遊臺北」 搶攻疫後自由行市場

觀傳局邀英部落客「首遊臺北」 搶攻疫後自由行市場

記者鄭娜娜/台北報導

疫後歐洲入境旅遊市場回溫,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資料,英國是歐洲地區來臺旅客最大單一來源國家。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年特別邀請英國旅遊部落客 Suitcase Monkey,以「首遊臺北」角度,親身體驗經典景點如台北101、大稻埕及夜市美食,並走訪歐洲遊客喜愛的自然生態行程,盼藉由Suitcase Monkey的分享,將臺北的美好便利多元特色擴散至歐洲,吸引更多旅客來訪。

觀光傳播局江春慧專門委員(左二)、指南宮湯仁宏秘書(左一)歡迎英國部落客,並介紹貓空地區特色。

觀傳局進一步說,此次安排Suitcase Monkey體驗中華航空直飛航線的便利,三天行程中,安排貓空、指南宮竹柏參道千階石梯、陽明山國家公園夢幻湖寧靜步道等自然景點,也造訪台北101大樓觀景台、西門町、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大稻埕街區及北投溫泉,感受臺北各區特色,並至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騎乘YouBike觀賞夕陽,到大稻埕慈聖宮和寧夏夜市大啖臺灣小吃,體驗在地生活及美食,都讓遠從英國來的Suitcase Monkey充滿驚喜。

英國部落客一早前往體驗臺北知名排隊早餐店。
英國部落客Suitcase Monkey前往指南宮體驗在地宗教文化。

Suitcase Monkey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造訪臺北,一直對臺北的多元特色很期待,像是到訪指南宮竹柏參道,對步道旁的日式石燈籠、指南宮廟宇建築及充滿綠意的城市感到驚艷,迫不及待想要嘗試更多的臺北面向,並將此趟體驗製作成影像紀錄,預計於11月中旬上線和網友分享。

英國部落客走進臺北巷弄品嘗茶的韻味,感受味蕾饗宴。

觀傳局表示,歐洲遊客偏愛戶外活動,臺北近年推行「臺北大縱走」路線和步道規劃完善,遊客可透過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在30分鐘內從市區走進山林,體驗臺北自然生態及多元人文,讓歐洲遊客認識都會城市面貌以外的臺北。

觀傳局補充,為吸引疫後歐洲自由行市場,今年後續還將透過參加2023倫敦旅展及曼徹斯特推廣會,並於英國倫敦地鐵刊登世壯運平面廣告等方式,積極宣傳臺北,並推廣由臺北市與新北市共同主辦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展現臺灣文化、觀光旅遊特色的國際運動賽會,預計將吸引大批國際旅客來臺旅遊,藉此帶動相關旅遊產業發展、活絡觀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