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租屋停看聽 新市政府推出租屋安全講座 25條「教戰守則」守護你的租賃權益

租屋停看聽 新市政府推出租屋安全講座 25條「教戰守則」守護你的租賃權益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本市自105年起連續8年辦理「租屋停看聽」校園租屋講座,透過進入校園辦理租屋宣導講座、搭配法律諮詢服務等方式,讓初次邁入租屋市場的年輕學子了解租賃法令規定及自身權益。

租屋安全講座除了講授看屋、租屋的注意事項,也透過租屋糾紛、詐騙實例分享,來加深大家對於租屋須知及法律知識等相關知能的印象;另藉由租屋法律諮詢線上及電話服務,提供民眾短期法律諮詢及契約審閱,來降低租屋糾紛之發生。

▲【租屋停看聽】校園租屋講座10月場次表。(圖/新北市城鄉局 提供)

今年度預計辦理20場校園租屋講座,其中6場加碼邀請蹦跳劇團演出,以逗趣的短劇來宣傳租屋法律知識的重要性。9月已在聖約翰科技大學辦理1場次,10月份預計辦理6場次(真理大學10月3日;輔仁大學10月6日;國立臺北大學:10月16日來賓場;馬偕醫學院:10月24日;明志科技大學:10月31日2場),接著從11月到明年3月陸續登場的有東南科技大學、亞東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淡江大學等學校,共同合作辦理共13場講座。

今年度租屋講座特別將租屋知識化為25條教戰守則,搭配租屋闖關遊戲,讓學生可以用輕鬆方式學習重要資訊;我們也會同步宣導攸關學生權益之「新北市青年租金補貼」、「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及學生賃居訪視計畫等,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希望能幫助本市大專院校學生在實質的租金補貼之外,獲得租屋法律知識及權益福利,避免誤觸租屋雷區,降低租屋糾紛發生機率,讓租屋環境更加安全有保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