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電影節」星光熠熠揭曉台灣獎6大獎項 張善政邀國人進電影院支持優質好片

「桃園電影節」星光熠熠揭曉台灣獎6大獎項 張善政邀國人進電影院支持優質好片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於市府綜合會議廳,出席第十屆桃園電影節「台灣獎」頒獎典禮。

張善政表示,桃園電影節邁入第十屆,已經從地方性的電影活動,進而成為台灣電影圈的重要盛事,尤其今(112)年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徵件數共徵得201件,創下歷屆新高紀錄,今日也邀集眾多影視圈重量級貴賓來到桃園,一同揭曉得獎名單,令他感到非常榮幸。張善政期盼透過桃園電影節引進國外精彩好片,持續推廣台灣優質電影,也鼓勵國人走入電影院欣賞好片。

張善政指出,電影是導演及演員發揮才藝的重要地方,在美國發生2023年美國編劇協會大罷工之際,也慶幸台灣編劇、導演及演員大家一條心,努力讓台灣更上層樓,他並特別感謝影視圈朋友的辛勞。

張善政提到,本次感謝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林志盈董事長,特別設立企業人文獎來支持桃園電影節,開啟企業回饋的良好案例,讓桃園電影節台灣獎,不只由政府設立獎項,企業也能夠針對自身所關注的議題贊助獎項,鼓勵電影朝不同方向發展各自的特色,倘若未來有企業關注永續發展、眷村故事並提供支持,也能夠以電影的方式呈現台灣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

今日桃園電影節台灣獎頒獎典禮,由張善政與金馬影后陳淑芳頒發「最佳影片獎」,並由張不乙導演所執導的《橋頂少年》獲得「最佳影片獎」殊榮;「最佳女演員」獎由《送行》演員李悠奪得;「最佳男演員獎」由《橋頂少年》演員陳俞諺、林毓家、宋昱德、陳泰河4人獲得;《念你如昔》榮獲「評審團特別獎」;《哈勇家》演員張祖鈞榮獲「未來之星獎」;另《鷺鷥河》榮獲「企業人文獎」。

文化局表示,本次桃園電影節頒獎典禮,邀請唱作俱佳的金獎才女萬芳擔任評審團主席,率決選評審陳宏一、李銘順、姚經玉、張士達共同揭曉得獎名單;同時,陳淑芳、游安順、柯叔元、陳庭妮更特別受邀,與本屆影展大使蔡凡熙、雷嘉汭一同擔任頒獎嘉賓。

文化局提到,第10屆桃園電影節規劃87部參展電影,共130場放映場次,活動將持續進行至10月10日,精彩片單及活動內容,可至桃園電影節臉書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