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結合國慶活動 10/7-10/22重現雋永眷村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結合國慶活動 10/7-10/22重現雋永眷村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前往文化局,出席「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宣傳記者會。

張善政表示,「桃園眷村文化節」邁入第23屆,一系列活動將於明(7)日在龜山區起跑,自10月7日至10月22日,為期16天超過80場活動,包括:國旗踩街、眷村戲劇演出、空間走讀、主題講座、軍歌及民歌表演、紀念音樂會、文創市集、繪本展覽、手作體驗、社區共創、象棋競賽等,希望發揚眷村文化特色、傳承眷村精神,讓眷村朋友及其第二代、第三代能重溫往日記憶,而對於眷村感到好奇的朋友也能更瞭解眷村在文化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全台灣最有資格舉辦眷村文化節的城市,因為桃園是目前台灣眷村數量最多的城市,至少有103處,市府花費許多心思保存眷村文化,並透過每年舉辦眷村文化節,設定不同主題呈現眷村文化的多樣面向。

張善政談到,「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較往年更為豐富,尤其與國慶活動結合,希望讓大家深刻感受國家的傳統與歷史,邀請市民朋友們在國慶連假的第一天,前往龜山眷村故事館及龜山第一河濱公園參與盛大的開幕活動,活動期間也歡迎踴躍參與各區精彩的系列活動。

眷村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也是本案顧問李天鐸表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以「眷湧.雋永」為主題,「眷湧」是希望眷村文化像水一樣湧現出來、所有人像水一樣去連結周圍並包容團結,「雋永」則是一份對永久、對安定的盼望。今年文化局同仁非常努力,舉辦超過80場活動,不論是哪一場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眷村文化,儘管時光會過去、記憶會過去,但留在心裡的感動永遠不變。

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表示,桃園是全國榮民比例及眷村比例最高的縣市,感謝桃園市歷屆市長及文化局重視眷村文化,並投入許多心力,除了「桃園眷村文化節」已辦理第23屆,非常不容易,市府與榮民榮眷基金會也在四年前合作成立「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進行各項眷村文化推廣工作。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開幕活動「百人拚國旗-國旗主題踩街」將於10月7日從龜山眷村故事館出發,由在地學校、眷村社區帶領民眾進行國旗踩街,前往龜山第一河濱公園;晚間的開幕表演由桃園交響管樂團、桃園合唱劇工坊、采苑混聲合唱團共同演出軍歌合唱,並邀請歌手曾淑勤、方季惟、OPK老痞克樂團帶來經典民歌。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桃園眷村文化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