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步遊三龍.戶外健康GO!2023南投健行節邀您集章迎健康

大步遊三龍.戶外健康GO!2023南投健行節邀您集章迎健康

南投縣政府112年10月06日(星期五)上午於縣政大樓中庭辦理「2023南投健行節」記者會,現場將向國人介紹南投樂活慢遊優質景點。

圖: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提供

許縣長一上任,就提出「領投發展」、「全齡宜居」及「創新永續」三大施政主軸及積極推動發展宜居城市、低碳綠色旅遊及戶外休閒健康養生等願景,期待以南投厚實的人文與自然資源為基礎,結合創新、永續、科技等新能量,碰撞出更多元的人文色彩。南投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目前正值秋冬之交,大步走出戶外剛剛好!而南投健行節的規劃與執行正好符合我們低碳綠色旅遊及戶外休閒養生的願景,「南投健行節」自2021年辦理以來,規模逐步擴大、也逐年累積聲量,引領了在地健行、旅遊新風潮,期待今年健行活動可以看到更多喜愛南投的國人,全齡化加入樂活行列。

副縣長王瑞德表示,新冠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對於以觀光為號召的南投縣來說,衝擊相當大。南投健行節第一年推出「撼龍」及「雙龍」兩條步道健行,便在疫情期間廣受在地居民好評;隔年加碼推出瑞龍步道,吸引了更多縣民踴躍參加。今年,除了延續瑞龍、雙龍、撼龍三條步道的健行行程之外,縣府並邀請坪頂社區發展協會、雙龍社區發展協會及漳和社區發展協行銷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現場並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及驚喜小彩蛋。在臺灣好行增加了雙龍及瑞龍兩條路線之後,假日的遊客量瞬間增加,想要同時獲得健康、享受美景,也帶回好禮的民眾,請千萬不要錯過南投健行節報名好機會!

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南投健行節今年邁入第三年,有愈來愈多民眾關注健行活動細節,主辦單位也極力注入更多資源、爭取多方贊助,期待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在地觀旅體驗。今年,民眾只要報名參加「2023南投健行節」活動任一場次並完走,便可獲得該場次紀念禮及摸彩機會;此外,為鼓勵全齡民眾走出戶外、迎向健康,今年的南投健行節更推出加碼摸彩,報名民眾於活動辦理期間「全勤」完走「瑞龍」、「雙龍」及「撼龍」三條步道,就有機會帶回實用家電用品。首場瑞龍園區步道健行將於10月21日舉辦,縣府已比照去年規劃停車場域及安排接駁車輛,第二場雙龍瀑布園區將於11月18日舉辦,最終場撼龍步道將於11月25日舉辦,歡迎國人相揪來一趟低碳永續的健行活動、探訪南投在地之美!活動相關訊息及報名網址請搜尋樂旅南投臉書粉絲頁。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