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年期待終於實現 桃園「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動工

20年期待終於實現 桃園「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動工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桃園區中埔國小,視察「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

張善政表示,「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因涉及農地取得、中埔國小校舍拆遷、新校舍重建等事項,因此延宕逾20年,經萬美玲委員及市府各單位的努力,並多次研議中埔國小補地面積可行方案,今(112)年底市府將正式啟動道路定線作業,預計明(113)年底前完成設計,再接續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用地取得、工程發包等程序,預計118年完工通車,滿足藝文特區在地鄉親多年來的期待,有效縮短上國道2號交流道的時間。

張善政進一步說明,國際路延伸至南平路可縮短藝文特區鄉親前往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的時間,但本案延伸路線需行經中埔國小校地,涉及校舍拆遷與重建,未來市府規劃在學校北側農地補足因道路用地而拆除的校舍,並研議以重建中埔國小附設幼兒園或採空橋、地下道等方式連接中埔國小;此外,若擴建後仍有土地可供使用,市府也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進一步規劃其他用途,盼為地區發展帶來助益。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本案在縣府時期即進行研議,但由於地主反對而暫停,迄今已超過20年,因此市府不斷召開跨機關協調會議,今年終於有重大進展。未來延伸道路完工後,不但可縮短藝文特區周邊道路前往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的時間達40%,也可有效進行車輛分流,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此外,中埔國小校地面積並不因此減少,也將符合用地地目規範,達到雙贏的目標。

張新福說明,本案在105年由交通局完成可行性研究評估,當時預計規劃路寬20公尺、全長880公尺延伸道路,但由於近年來工料齊漲等因素,後續市府將重新評估本案工程經費,並進一步研議是否依國際路路寬30公尺重新規劃,盼讓延伸道路更加符合地方需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