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音樂欣賞系列10/11、31 邀您聽音樂、聊鋼琴 即日起免費索票

音樂欣賞系列10/11、31 邀您聽音樂、聊鋼琴 即日起免費索票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音樂欣賞系列講座-愛上鋼琴」訂於10月11日、31日在宜蘭演藝廳登場,邀請大家在秋涼時節,共享豐盛的音樂饗宴,即日起免費索票。

這場音樂活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新匯流基金會、佛光大學、宜蘭愛樂管弦樂團、財團法人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王金木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謝許英文化藝術基金會、有朋會館聯合主辦,邀請鋼琴家江恬儀現場演奏多首動聽的曲子,並由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作家楊照教大家學習看樂譜、聽音樂、聊鋼琴。

主辦單位指出,鋼琴是「樂器之王」,具備了廣泛音域、細膩音量變化,以及多聲部同時發聲等特性,因而在古典音樂歷史上,鋼琴曲目最為廣泛,鋼琴音樂也往往成為所有更複雜、更龐大音樂形式的基礎。認識鋼琴、理解鋼琴樂曲,進而藉由感受與知識雙重管道愛上鋼琴音樂,會是導引大家進入古典音樂美好世界的一扇窗口。

負責策畫這項活動的宜蘭愛樂藝術總監、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表示,宜蘭愛樂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推動音樂普及化,讓更多民眾感受音樂的美妙,進而喜愛音樂、陶冶心靈、甚至能學會彈奏樂器,自娛娛人。

宜蘭愛樂「音樂在宜蘭推廣計畫」,策畫了「2021璀璨巴洛克音樂會、2022冬季古典celloxpiano、台灣素描與歐洲風情、法華經清唱劇(世界首演)、2023德國大提琴家萊納金澤獨奏會、蘭陽風華‧宜蘭愛樂及華嚴清唱劇(世界首演)」為宜蘭的藝術文化帶來全新風貌,令人感受宜蘭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

「2023音樂欣賞系列講座-愛上鋼琴」共有兩講次,地點在宜蘭演藝廳,分別為:第一講~舒伯特 鋼琴小品D.946 ,No.1,No.2,時間:10/11(三) 下午二點三十分;第二講~克拉拉舒曼浪漫曲 Op.21,時 間:10/31 (二) 晚上七點三十分;全長約90分鐘(含Q&A),無中場休息。歡迎喜愛音樂,尤其對鋼琴演奏曲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地點在宜蘭演藝廳-售票口,洽詢電話:03-9369115轉115分機(郭小姐)。

出席本次活動的楊照,現為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明日報》總主筆、遠流出版公司編輯部製作總監、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新新聞》周報總編輯、東森ETFM聯播網《週末大人物》主持人等職;悠遊於不同身分,以俐落又不失幽默的筆觸與談吐,準確刺中問題核心;對文學、歷史、音樂與美食的愛好,又讓人在他的言談中,得以感受詩意與浪漫的光采。

擔綱鋼琴演奏的江恬儀,在台灣就讀台中光復國小及雙十國中音樂班,接受師範大學教授王穎及陳郁秀指導,十四歲考入紐約茱莉亞音樂院先修班,赴美追求鋼琴音樂夢想,師事鋼琴名師Oxana Yablonskaya及Josef Raieff。1997年獲得學士學位,兩年後又獲頒碩士演奏學位。短暫回台後,再度赴美進入紐約市立大學深造,師從Abbey Simon,2006年取得鋼琴藝術博士學位。

江恬儀留美期間,曾多次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並曾受邀於德國慕尼黑International Podium Young Soloists、義大利Circolo Ufficiali di Presodop、法國Tour音樂節、西班牙Purcerda 音樂節、瑞士Ticino音樂節演出。2006年返台後積極投入音樂演出、教學與推廣工作。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