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郭璽嗆會再翻車 徐巧芯:翻車的是「好油」不是我!

郭璽嗆會再翻車 徐巧芯:翻車的是「好油」不是我!

郭璽嗆會再翻車-徐巧芯:翻車的是「好油」不是我!

郭璽嗆會再翻車 徐巧芯:翻車的是「好油」不是我!

2023/10/06 14:33:2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潛艦國造究竟有無洩密?連日公布錄音檔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6日)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時,公布一段錄音檔,指郭璽要求黃曙光前辦公室主任柳思蘶編列4到4.5億元預算給新團隊,「否則我們白幹了」,電話錄音也提到郭璽將開設有更大的公司說「後續合約20年、預算140億元,接下來都是我們的。」徐巧芯認為這就是超思雞蛋、高登快篩的民進黨模式。

綜合郭璽與遲顧問對話,今天徐巧芯公布的這段錄音內容是郭璽說新團隊合約五年,韓方開價4億元,郭璽允諾3億元,但郭璽要求黃曙光前辦公室主任柳思蘶編列4-4.5億元預算,「否則我們白幹了」。

對於第2到8艘潛艦,黃光芹口述一段尚未公布的錄音內容,指郭璽和柳思蘶說過兩次「140億元,接下來都是我們的」,徐巧芯就問:「我們是誰?」兩人是不是唱雙簧必須交代清楚。對於只當四十幾天海軍顧問的郭璽為何能掌握預算細節,徐巧芯說這些錄音內容正說明潛艦國造背後荒腔走板的一面。

當初黃曙光找郭璽來夫國外商源,後有劍龍級潛艦延壽、柳思蘶協助預算編列等,錄音內容郭強調「你負責技術,我負責商務」,明確點軍「海軍」兩字,徐巧芯認為郭璽角色不單純,雖然黃曙光去年起開始切割郭璽,但柳廠長的角色及後續都應徹查。

徐巧芯還原時間序列,2021年郭璽就說兩艘劍龍級潛艦要延壽,但國防部2022年才公布,認真追究的話當時洩密的是郭璽。也因此2021年12月,韓國青瓦台開始調查韓國人在台灣協助造艦案,朝鮮日報隔年6/7曾報導韓國三月已逮捕相關人等,而遲顧問的錄音始自2022年1月,之後才提供給馬文君及許多媒體記者。

徐巧芯表示,馬文君收到十幾個錄音檔後向檢調等單位檢舉,晚於韓國調查行動,因此稱不上洩密。而她本人則是今年10月2日朋友轉寄錄音檔給她才開始整理。

徐巧芯辦公室共七、八個助理分工聽完十幾個錄音檔,她說最誇張的是要求翻譯小強做董事長,錄音檔聽出翻譯及郭璽的語氣,規避我國投審會審查,「教戰守策」跟超思進口雞蛋、高登小吃店進口快篩劑一樣,都是民進黨慣用的人頭公司模式。

徐巧芯說錄音檔中郭璽都是上對下的口吻,有段錄音還指責是韓方將MOU表達意向就好,幹嘛把風險評估寫進去那麼詳盡。

對於郭璽反嗆徐巧芯會像LINBAY好油翻車,她強調聲援被恐嚇者很正常,怎麼會知道是自導自演,翻車的人是好油不是她。且錄音檔連續性是保存的,已經鑑定沒有剪接。且潛艦案太專業,涉及的是韓國而非中共,徐巧芯認為馬文君事件目前沒影響選情。

《【LIVE 全台首播】潛艦國造水很深?誰洩密?誰賣國? ft.徐巧芯|黃光芹-觀點芹爆戰55|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