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正統和菓子傳承 岡本伸治、土江徹將親授技法於台 開啟秋季大師課程

正統和菓子傳承 岡本伸治、土江徹將親授技法於台 開啟秋季大師課程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台灣最大的和菓子交流平台「和菓子研究社Wagashi」社團再度以專業技法和熱情款待,致力於推廣正統的和菓子手作藝術文化。社團今年1月份成功邀請日本和菓子職人岡本伸治,以及6月份邀請松田明來台分享技藝,受到台灣和菓子愛好者的廣泛讚譽。現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學習機會再度來臨,並將於10月舉辦第一屆《製菓達人研習營》秋季大師課程證書班。

▲栗饅頭。(圖/業者 提供)

這次的大師課程證書班將由兩位國際知名和菓子職人岡本伸治和土江徹親自擔綱指導。首兩日課程將由岡本伸治老師教授,內容包括銅纙燒的技法,以及經典的「葛菓子」和「蕨菓子」的製作。岡本伸治老師曾獲得多項榮譽,包括日本電視冠軍殊榮,是三代目和菓子職人,專業和菓子講師,以及「選 和菓子職」的「優秀和菓子職」考選通過者。

▲深山路。(圖/業者 提供)

接下來的兩日課程將由土江徹老師指導,內容包括「煉切菓子」的造型細工技巧,以及美味的「栗菓子」和「干菓子」的製作。土江徹老師同樣是一位備受推崇的和菓子職人,曾連續兩屆獲得「全國菓子大博覽會」的「名譽總裁賞」,並是國際知名的上生菓子細工達人,同樣也通過了「選 和菓子職」的「優秀和菓子職」考選。

▲福栗。(圖/業者 提供)

這個獨特的課程將為學員提供難得的機會,近距離學習和菓子的專業技巧,並獲得由授課老師親簽的中英日文證書。這將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台灣的和菓子愛好者深入了解這項古老而精緻的日本傳統藝術。

此外,「和菓子研究社Wagashi」社團還熱情邀請所有愛好者參加12月份在東京舉辦的《三日實作營》,這個活動將與「東京製菓學校」合作,讓參與者深入探索和菓子的世界,開啟製菓專業殿堂之旅。

▲蒙布朗大福。(圖/業者 提供)

和菓子研究社Wagashi社團社長Claire Pan表示,這一系列的活動旨在將正統和菓子手作技法深根於台灣,並傳播和菓子藝術文化。我們感到榮幸能夠再次邀請國際知名的和菓子職人來台,並將這項古老的藝術傳播給更多的台灣人。

想要參加這些精彩的活動,請隨時關注「和菓子研究社Wagashi」社團的最新消息和詳細信息。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