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紙風車劇團10/9前進平鎮東安國中 上演奇幻兒童劇

紙風車劇團10/9前進平鎮東安國中 上演奇幻兒童劇

桃園市文化局為落實文化平權的重要理念,每年規劃豐富多元的藝文表演節目於桃園各區巡迴演出。今年度的「桃園藝術巡演」自7月起,已接連在復興、觀音、新屋、楊梅、大園等區辦理,獲得熱烈的迴響。在接下來的國慶連假期間,文化局也將於10月9日晚間7時於平鎮區東安國中,邀請「紙風車劇團」帶來奇幻兒童劇《紙風車的魔法書》,與市民共度充滿歡笑的難忘夜晚。

奇幻兒童劇《紙風車的魔法書》。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成立於1992年的「紙風車劇團」,以富創造性的作品結合多元表演形式,持續推動國內兒童戲劇朝向多元化、精緻化發展。足跡遍布台灣各地劇場、戶外空間與中小學校,並曾赴紐約、巴黎、香港、澳門等地,展現台灣兒童劇場的創意及特色。至今累積演出近6000場,觀眾超過1300萬人次,更自2012年起,連續十年獲得文化部肯定為台灣品牌團隊之一。

「紙風車劇團」以富創造性的作品結合多元表演形式,持續推動國內兒童戲劇朝向多元化。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文化局介紹,此次「紙風車劇團」演出的《紙風車的魔法書》,由劇團自創的巫婆角色「巫頂」串起5段故事,分別為巫婆之舞、兵馬俑狂想曲、動物運動大賽、招財貓的故事、神奇黑光劇。將日常生活中有趣的題材,藉由舞蹈、音樂、燈光、美術,以及創意的編導,幻化成兼具藝術性與娛樂性的兒童戲劇,同時透過穿插大量的互動參與橋段,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

大量的互動參與橋段,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圖:紙風車劇團提供

文化局提到,「2023桃園藝術巡演」系列活動下一場將於10月21日晚間7時,於中壢華勛公園辦理《秋戀之夜》民歌演唱會,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可至文化局官臉書「桃演本舖」查詢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