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設計展6日開展 劉和然邀民眾來欣賞新北城市設計美學

台灣設計展6日開展 劉和然邀民眾來欣賞新北城市設計美學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2023台灣設計展將於6日至22日在新北市登場,今年展覽由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副市長劉和然5日以代理市長的身分出席開幕儀式,偕同副市長朱惕之、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邀民眾一起來認識新北市多元文化,欣賞城市設計美學。

圖/「2023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以「新北O起來」為主題,展現群力共築的設計精神。(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圖/「2023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以「新北O起來」為主題,展現群力共築的設計精神。(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劉和然表示,台灣設計展21年來首度在新北市舉辦,從原本場地活化的理念,慢慢整合在地資源,到現在將設計價值結合城市治理,以創意帶動在地創生;「2023台灣設計展」選擇鶯歌做為主展區,希望在政策面不斷與國際接軌,同時也回歸在地踏實耕耘,一步一腳印為這塊土地奉獻,讓新北越來越好。

劉和然指出,本次以「新北○起來」為主題,以「圈起來」的概念呼應新北市的環狀地形及地貌多樣性,也象徵擁抱、串聯及多元文化共融共好的精神;盼透過創意設計結合山海景觀、民俗人文、經濟產業、藝術生活、城市治理等議題,展現新北獨特的城鄉風貌與人文風情。

劉和然說,新北市近年持續積極進行城市改造,其中「三鶯文創整合計畫」自3年前就開始規劃並逐步落實,為「2023台灣設計展」做最完善的鋪墊準備,以新北市美術館為起點,將設計的創新思維導入城市治理;期望未來將三鶯地區打造為北臺灣藝術觀光重鎮,也讓全臺灣看到新北獨特之美。

文化局補充,「2023台灣設計展」自10月6日拉開序幕,展期17天,以新北市美術館、三鶯文創園區為核心,捷運環狀線,及29個行政區也都有設計響應,歡迎民眾一起親身感受豐沛的新北設計力及獨特的城市生活美學;更多的資訊,請上2023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粉專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灣設計展6日登場 新北周末施放300秒「O」意象煙火秀

響應台灣設計展 鶯歌嘉年華10月21、22日壓軸登場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