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呂麗莉領軍《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 佳評續演

呂麗莉領軍《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 佳評續演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劇,自2015起陸續在台北、新北、新竹、高雄、嘉義演出9場,廣獲回響。今年製作人呂麗莉創新策畫,以50人管弦樂伴奏,搭配聲樂家穿上劇服用音樂會方式演出,期望直接以歌聲傳達弘一大師李叔同的人文思想及精神。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集哲思、美感、意境,唱出西風東漸民國初年。隨著「憶兒時」、「送別」、「落花」、「悲秋」這些熟悉的旋律,引領觀者夢迴弘一大師李叔同傳奇一生。

▲2023[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 續演場海報。(圖/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提供)

呂麗莉談及初衷表示,「李叔同出家前的音樂、文學、書法,在清末民初動盪年代安定人心,對觀現代社會也需要他的藝術淨化心靈。」;她率領團隊打造2023年《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繼4月嘉義演出佳評如潮後,11月將移師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桃園展演中心續演,更積極安排明年台北兩廳院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

被譽為「永遠的蝴蝶夫人」聲樂家呂麗莉,當年為理解弘一大師,親訪李叔同出生地天津,也去他出家與圓寂處,體認後感悟,「我看見他恪守戒律,過午不食、與親人隔離,一生只有一件袈裟,放下一切的做法,或許看來不夠人性,但他拋開舊生命,用新生命帶給世人啟發。」

《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網羅舞台劇一流幕後人才:由多次入圍金鐘獎傳統戲曲類節目的施如芳擔任編劇;曾參演190場音樂劇《媽媽咪呀!》國際中文版的曾慧誠擔任導演;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負責音樂設計;雲門舞集技術顧問王孟超擔任視覺顧問;瓊瑤電視劇御用大師賴盈兆擔任服裝設計;綠光劇團指定舞台燈光李俊餘;台北藝穗節最佳創意獎的謝均安擔任舞台設計;以及青年指揮家曾維庸組建30人編制專屬管弦樂團。演出人員包含樂手、合音及演員共計130位。堪稱大型編制的表演節目。

▲2023[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圖/台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提供)

呂麗莉嚴選主角,經過試唱,曾獲「國際古典暨傳統音樂獎」雙料冠軍的張振文拔得頭籌,擔綱飾演中年李叔同弘一法師,大師38歲剃度出家,張振文也在演出期落髮茹素,他表示:「接演以來一路吃素,想體會大師心境,演了這一部戲,我的心是定了!」;飾演青年李叔同的蕭呈叡曾獲兩岸三地《魅力中華情》民族聲樂成人專業組金獎;少年李叔同則由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男高音B組特優第一名的聲樂家新銳高梓騫擔任。

2023《悲欣交集》夢迴李叔同音樂會-續演購票資訊如下:

第二站-台中場(音樂會形式演出)

時間|2023/11/08 19:30

地點|台中歌劇院 大劇院(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第三站-桃園場(音樂會形式演出)

時間|2023/11/21 19:30

地點|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