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當木藝巧遇美味 成美彰化特有伴手禮可見花窗之美

當木藝巧遇美味 成美彰化特有伴手禮可見花窗之美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擁有承載先人篳路藍縷開台歷史的「成美公堂」,以及承襲歷代名園技法的日式庭園「和園」,推廣歷史人文及文化藝術不遺餘力;園區的景觀餐廳傳承老師傅獨特手路菜,淋漓詮釋彰化飲食文化精髓,近日更將美味結合傳統工藝,推出可見「花窗」之美的彰化特有伴手禮。

成美文化園近日與傳承瀕臨失傳技藝的「正利木器行」聯名推出「花窗.烏干金XO醬」,傳遞傳統工藝花窗之美,視覺與味覺魅力同步綻放。此限定版禮盒蘊含匠人的創新與堅持,讓民眾能在享用美食之際也能欣賞到傳統工藝,體會其中的文化底蘊與匠人的巧思。

▲花窗.烏干金XO醬禮盒(圖/成美文化園提供)

成美文化園表示,「花窗」在正利木器行大師陳煌輝的精湛手藝下誕生,是1970年代彰化的文化象徵與匠藝的極致展現,每一件花窗都流溢著匠人的心血與精神,曾經走出海外、成為東方宅邸的珍貴裝飾。隨著時代演變,溫潤的木頭建築逐漸被鋼筋水泥替代,為了讓這門藝術得以延續與復興,第二代傳人陳正忠與陳建利將此藝術融入生活,讓「花窗」的美與精湛綻放在當代生活的每一角。

「花窗.烏干金XO醬」由匠人手工打造,外觀靈感來自「三重丸七寶古錢」的古典形態,「錢」與「前」同音,寓意富貴與幸福近在眼前,散發吉祥之氣;圓形的外觀亦寄寓圓滿與團圓的美好願望。禮盒中的XO醬,由成美文化園內的松柏軒景觀餐廳手工調製,選用頂級干貝與野生烏魚子,從食材挑選到慢火緻炒,每道工序都匠心獨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