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2002年林郁方推潛艦國造 賴清德也支持!3年後竟被「他」推翻

2002年林郁方推潛艦國造 賴清德也支持!3年後竟被「他」推翻

2002年林郁方推潛艦國造 賴清德也支持!3年後竟被「他」推翻

2023/10/05 16:43:16文/記者 凌君浩

國造潛艦爭議延燒,前立委林郁方揭露,2002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率先在立法院提案,希望落實潛艦國艦國造政策,但2005年陳水扁政府的行政院潛艦國造小組卻放棄潛艦國造。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郭璽音檔」,她痛批「到底誰叛國、掏空國家?」

林郁方指出,2002年間,他率先在立法院提案,希望落實「國艦國造」的政策。該提案要求行政院立即成立跨部會專責小組, 2002年5月22日,立法院院會通過提案,共有130位委員簽名支持,其中包括賴清德。

林郁方指出,2005年初,陳水扁政府的「行政院潛艦國造小組」蔑視立法院決議,宣布放棄潛艦國造。該年3月行政院院更通過「潛艦不國造」決議,刪除國防部編列的「潛艦國造」預算。

林郁方說,當陳水扁政府再扼殺潛艦國造計畫時,曾在提案上簽名、表決時擧手支持該提案的衆多民進黨立委,竟無人制止,如今民進黨抹黑國民黨反對軍購案,殊不知當年民進黨政府若積極推動而不是打壓潛艦國造,中華民國海軍早就有國造潛艦在服役了。

林郁方還說,直到2015年下半年,馬政府向立法院提出30億的「合約設計」預算案,獲得立法院通過。2016年,蔡英文上任修改該案後,繼續推動潛艦國造而有所成。

另外,徐巧芯5日再釋出一小段「郭璽音檔」,她指出,音檔裡提及,郭璽將政府預算的3億元任意給1間公司,「連設計都沒有,你只要看起來像樣就可以」,到底誰叛國?誰在掏空國家?

而海軍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敏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提及曾聽到馬文君辦公室執行長楊國樑稱「潛艦不是不能造,但不能給民進黨造,要也是等到國民黨執政再造」。郭璽4日稱,真正擋台灣發展潛艦的是律師陳長文。

國防部長邱國正被問到國防部官員為何無法攔阻機密外洩?邱國正澄清,國防部開會都有約束,但他人可能捕風捉影或講話不經意,現在有很多人都有各自見解,都予以尊重,不會去跟這些人辯解,因為雙方的立論點不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