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進口蛋焦點錯誤,柯P指,重點還是雞蛋的事情,沒有真相

進口蛋焦點錯誤,柯P指,重點還是雞蛋的事情,沒有真相

進口蛋焦點錯誤,柯p指,重點還是雞蛋的事情,沒有真相

2023/10/05 14:48:30文/記者 許怡雯

「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案爆出是自導自演,引來一堆人的抨擊,有趣的是,居然有人幫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喊冤,藝人陳沂及臉書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都點出重點,作假跟進口蛋有問題是二回事,不代表陳吉仲沒有問題。而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更是講到重點表示,「我們應該是譴責造假的人,不是譴責被騙的人。」重點還是雞蛋的事情,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真相。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爆出自導自演恐嚇案,目前檢方正全力調查中。有趣的是,此新聞讓不少人跳出來幫陳吉仲說話喊冤,藝人柯宇綸貼文表示,是不是應該跟前部長鄭重道歉,又輕輕帶過了?郭昱晴也表示,台灣還有多少個(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能被糟蹋?

有民眾反應,雖然林裕紘自導自演造假是錯誤事件,但是,進口蛋也確實疑點重重,問題一大堆;還有民眾貼出在超巿裡買到的蛋是壞的,顯然都不是單一事件,進口蛋的事,不該跟作假一事混為一談,無法理解,這些藝人喊要道歉是為了什麼?

藝人陳沂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林裕紘踢爆農業部巴西蛋進口爭議,確實有憑有據,與他之後自導自演說被威脅是兩件事,應該切開來看。但她也不解,林裕紘做那麼多功課去打巴西蛋,但在自導自演一事上卻如此不縝密,跟打巴西蛋時判若兩人,讓人很意外。

臉書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也發文認為,林裕紘自導自演是一回事、進口蛋爭議是另一回事,「我看不懂一堆人高潮到幫陳吉仲喊冤的是腦袋受到什麼撞擊,這些智障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事情一件一件看啊?」

而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柯文哲受訪時,針對「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指出,社會上假新聞、假消息很多,不太可能去期望一個社會完全沒有假消息、假新聞,所以要建構一個所謂的「韌性社會」,它可以有效減少假消息、假新聞的妨害。

柯文哲強調,重點還是雞蛋的事情,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真相,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把資料公開就好,像這一人公司、50萬資本額、可以接受政府幾億委託生意,然後明明在停業當中,怎麼會政府跟它簽約,還有到底金額是多少?還有很重要的,到底那些雞蛋到哪裡去了?流向?還有一點,要銷毀的蛋到底是在哪裡銷毀?

柯文哲認為,據他所知,幾千萬顆的蛋要報廢,沒有那麼容易,因為對環境汙染滿大的,所以到現在為止,即使在立法院有開過專案報告,可是奇怪,到現在為止都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而對於前立委黃國昌也被牽扯在其中,柯文哲表示,這個社會上一定有假消息、假新聞,應該是譴責造假的人,不是譴責被騙的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