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懷弱勢團體   台北千禧扶輪社捐贈安得烈慈善協會50萬元

關懷弱勢團體   台北千禧扶輪社捐贈安得烈慈善協會50萬元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台北千禧扶輪社10月4日舉辦慈善晚會,由社長許文南代表,將社友們慷慨解囊的善款50萬元,捐贈給安得烈慈善協會,協助該協會持續關懷弱勢團體。

晚會眾星雲集,出席嘉賓包括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黃桂香、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世新大學前校長吳永乾、政治大學前校長周行一、司徒達賢教授、中興大學全國校長總會理事長莊嘉郁、中華民國創業楷模黃銘文等共30位國內知名學者及企業家。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黃桂香(右)出席慈善晚宴,嘉勉鼓勵台北千禧扶輪社捐贈活動 。  (圖/台北千禧扶輪社提供)

許文南表示,該社成立25年來,社友們秉持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的信念,對所有的公益活動,不但親手做服務,累計捐款更超過千萬。在2021更取得國際扶輪基金會贊助本社的全球獎助金計畫,以9萬美元協助中華民國腦痲協會。同時,為實踐服務永續性的目標,持續贊助安得烈慈善協會、腦痲協會、雲林偏鄉籃球隊、東澳國小射箭隊等,也計畫號召本分區12個社的力量共同前往安得烈協會做義工及捐贈善款,分享愛與關懷。

▲台北千禧扶輪社長許文南伉儷(左五)與出席貴賓合影。(圖/台北千禧扶輪社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該協會成立12年,對社會責任的承擔從未變過,仍然堅守「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的慈善理念,並且持續協助弱勢族群,支持青少年發展計畫。他感謝台北千禧社長期來的慷慨捐贈,協會將善用這些善款支持各項服務計畫。

▲慈善晚會出席社友及貴賓合影。(圖/台北千禧扶輪社提供)

為呼應今年國際扶輪主題「為世界創造希望」,社長許文南特別購買羅紹和執行長的新書《有溫度的人》送給與會貴賓,許社長說,這本書裡充滿了溫暖與感動,希望藉由這樣的感動及我們的行動,喚起大眾共同關注弱勢團體,為我們的社會帶來希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