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美國汽車工會罷工未停歇 福特低頭調薪逾20%盼和解

美國汽車工會罷工未停歇 福特低頭調薪逾20%盼和解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針對底特律三大車商(福特、通用、斯特蘭蒂斯集團)的罷工還在持續中,雙方對薪資、工時等問題遲遲無法達成共識;不過,據外電最新報導,福特再次展現誠意,向工會提出的第七份方案中,加薪幅度已超過20%,如果雙方就此達成和解,將使UAW代表的5.7萬名汽車工人躋身美國薪資收入前25%。

UAW所率領的大罷工,從9月29日起至今邁入第3週,在勞資雙方拒絕讓步下,UAW宣布罷工範圍擴大到通用和福特旗下兩家組裝廠,參與罷工的勞工增加至2.5萬人;而斯特蘭蒂斯因協商有進展,暫不列入擴大罷工目標。

罷工遲遲無法落幕,投資人擔心將提高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機率。圖片來源:UAW「X」帳號

UAW罷工導致3個工廠的汽車產量停擺,合計約占3大車廠在北美汽車總產量的9%,罷工每持續一週,預估通用汽車將損失25億美元,福特汽車將損失30億美元,斯特蘭蒂斯損失則來到3.8億美元。

儘管投資人擔憂UAW長期罷工恐怕埋下經濟隱憂,但分析師指出,由於供應改善、需求穩定,美國第3季新車銷售可能會逆勢成長。知名市調公司J.D. Power數據顯示,汽車製造商第3季共賣出約390萬輛新車和卡車,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7%。

經銷商和汽車公司認為,今年汽車銷售之所以強勁,部分原因是過去幾年汽車供應短缺,如今由被延遲購買的消費力量所推動。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