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動物保護成就大放異彩 新北推里辦公室認養小棧 全國獲獎數最多

動物保護成就大放異彩 新北推里辦公室認養小棧 全國獲獎數最多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簡稱:動督盟)112年舉辦第四屆「全國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選拔」成績揭曉,全國有六位村里長獲獎,其中有兩位為新北市里長。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因推動里辦公處設置認養小棧達17間為全國之冠成績斐然,動督盟亦予以表揚,於104日在立法院舉行盛大頒獎典禮,表揚里長及新北動保處在動物保護上的貢獻,新北市為全國獲獎最多的縣市也是唯一受獎的動保機關,在推動動物保護成效上獲得各方肯定。

▲新北市三峽區里長周文美獲頒2023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推動里辦公處成立認養小棧,在不斷的努力下陸續在新北市13區成立17間里辦公處認養小棧,再加上在寵物業及獸醫院成立的認養小棧至112年8月底全部認養小棧已有89間總認養數為6,394隻,認養率高達95%,深入新北市大街小巷及社區增加毛寶貝的曝光率及認養率,在農業部111年度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動物收容管制業務評鑑,新北市認養數為全國第1,獲得特優及認養率提升最佳獎,動保處將來會持續努力期望更多毛寶貝都能找到幸福的下一站。

▲新北市雙溪區里長蘇虹如獲頒2023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新北市同時獲獎動保里長,分別有三峽區鳶山里長周文美及雙溪區新基里長蘇虹如。三峽區鳶山里長周文美,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於里辦公室內設立愛心認養小棧,結合社群媒體推動民眾就近認養,並定期舉辦里內自然生態導覽,增加里民對動物保護的意識。雙溪區新基里長蘇虹如,長期與猴硐貓公所合作,將受傷、流浪的小貓進行節育、結紮和救援,使浪貓們得到完善的照顧,最後透過媒合讓牠們再次擁有溫暖的家。在里辦飼養小貓,以輕鬆方式與里民溝通互動,宣導動保觀念。

▲林金結議員與親友團恭賀三峽區周文美里長獲獎。(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村里長關心動保是趨勢,也是必須走的方向。各區里長透過多元方式積極改善與動物間問題,並兼顧到動物福祉,藉由友善里長選拔,讓愛護動物行動,擴散至其他區域,創造符合社區需求的共融模式,在居民與動物間取得雙贏,建立尊重動物生命的價值觀,打造動物與人類和諧共生的友善社會環境。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