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用愛關懷,送愛原鄉」 杏華醫療捐贈臺東原鄉部落輔具

「用愛關懷,送愛原鄉」 杏華醫療捐贈臺東原鄉部落輔具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地形狹長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較不方便,原鄉部落弱勢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取得醫療器材及生活輔具較為困難,亦無多餘能力負擔購買輔具,導致身體健康及生活品質受影響,杏華醫療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長藍文進,2日開車載送醫療輔具物資捐贈給臺東縣政府,透過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評估服務之個案家庭,讓無法負擔購買的族人使用。

藍文進說,20年前因門市輪椅夜間被人拿走,原本想報警找回,但心想拿走輪椅的人或許是有需要但沒有能力購買輔具者,轉念一想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自那次事件後就一直致力於偏鄉物資捐贈。

原住民族行政處長方銘總表示,很感謝藍文進董事長用實際行動關懷原鄉,這批物資對行動不便的族人確實很需要。為減輕照顧者的負荷、提高失能者自主生活能力,原住民族行政處於15鄉鎮市皆設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簡稱原家中心),除了日常的原住民社會福利諮詢、宣導、講座,在提供個案服務時也會與族人討論長者或身障者對於輔具及醫療器材使用的需求,並協助族人向臺東縣輔具中心或輔具服務據點申請服務,讓族人及家庭接受專業諮詢、評估、訓練及追蹤,讓身障及長期臥床的族人的生活較為便利與安全,倘若族人遭逢意外急難需要協助,可就近洽各原家中心或鄉鎮公所尋求服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