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住戶險遭詐百萬 社區管理員機警報案

住戶險遭詐百萬 社區管理員機警報案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41歲葉姓女子誤信詐騙集團話術,掉入假投資詐騙陷阱,被騙走62萬後,詐團要求再交付100萬投資。昨(2)日因葉女有事需要外出,便將100萬現金放在社區管理中心櫃台,請詐團車手18歲林姓男子向櫃台拿錢。不過,林男到場取款時,不願交出雙證件給管理中心登記,使櫃台人員起疑,懷疑林男是取款車手,立即向中壢警分局報案。警方到場將林男逮捕,並查扣作案用的手機、偽造的投資公司收據、大小章及識別證等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扣作案用的手機、偽造的投資公司收據、大小章及識別證等證物。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表示,該詐團冒用「華晨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行騙,誆稱可以協助抽取股票認購權,短時間可獲高報酬,而且保證獲利零風險。林男則假扮外派經理,前往社區管理中心櫃台要拿葉女寄放的100萬。由於林男取款時不願意將雙證件交給管理中心登記,質疑已經有識別證了為什麼還要登記,讓管理中心人員陡然生疑,想起警方常宣導的取款車手態樣,馬上藉故拖延請他在會客區稍待,私下立刻報警,讓警方成功逮到詐團車手。起初警方調查時,葉女還深信不疑,費了一番功夫,提供了相關報導、文宣及案例才讓葉女醒悟是遭詐欺。

林男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圖:讀者提供

青埔派出所呼籲,詐團常冒用投資詐騙行騙,行騙都是使用專業術語,最重要的是,多數投資、投顧公司沒有「外派經理」職位,更不可能派人去當面收款。若民眾有受邀加入相關群組,很有可能也是遭詐騙,請盡速向鄰近的派出所或中壢分局報案,提供資訊,以利併案擴大偵辦。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加入這種來路不明的LINE飆股群組,同時也要多留意家中成員,是否有異常的金錢投資、匯款等舉動,歡迎民眾隨時向警方反映,員警一定迅速到場提供協助,或撥打165專線諮詢。

警方並提到,今年度中壢分局落實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更積極建立警民合作通報網,已經至轄內各社區舉辦治安座談會28場、反詐騙宣導514場次,民眾已經開始能有所警覺,識別詐欺與警方一起阻詐,宣導團隊也不會停歇,與全民一起當「荷包守門員」。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