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Lin bay 好油」爆造假!綠議員質疑動用公家資源帶風向 市府:深表遺憾

「Lin bay 好油」爆造假!綠議員質疑動用公家資源帶風向 市府:深表遺憾

針對「Lin bay 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3)日召開記者會,指責桃園市政府第一時間沒有查證就刻意帶風向、造成市民恐慌。對此,桃園市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是市府職責所在,在該案真相未明之前,市長張善政與副市長蘇俊賓以保護市民安全、尊重言論自由的態度要求警方儘速調查,真相也因桃警積極偵辦才水落石出。對民進黨團來說,桃園市警察局基於維護治安的調查行為,居然是所謂「帶風向」、「誤導視聽」,這種為了黨派利益,忽視市民權益的言論,顯示其法治素養極度缺乏,市府深表遺憾。

桃園市政府。圖:資料照

羅楚東指出,「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於其社群媒體表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張善政第一時間請市警局保護林裕紘,並啟動追查,也請桃園地檢署開始偵辦。不論任何對象受到安全威脅,市府都會秉持此一作法。不知其中哪一個動作是民進黨口中所謂的「帶風向」、「誤導視聽」?民進黨團為罵而罵,才是正在「帶風向」、「誤導視聽」,成為操作假訊息的一員。過去也曾有民進黨議員遭受恐嚇,桃園警方也是依法辦理,難道民進黨也覺得當時在製造恐慌?

羅楚東並提到,事情發生的當下,市府第一時間必須確保當事人的安全,其後也請市警局盡力追查,還原真相。如今警方查證的結果,說明林裕紘並無遭受威脅,係自導自演。對於這種消耗警力資源,製造輿論紛爭的行為,市府嚴正譴責,林裕紘亦必須承擔其相應的法律責任。

羅楚東指出,人身安全與言論自由應受保障,是民主法治社會的基本價值。不論任何政黨、任何族群均應受保護。市府不會因林裕紘為民進黨籍而忽視其基本權利,也希望民進黨團勿因政治目的,「帶風向」、「誤導視聽」,胡亂指責市府及警方維護治安的行動。

羅楚東也強調,進口雞蛋標示不實、混充本土蛋在市面上遭民眾誤食下肚,民進黨團從不曾開過記者會表達對食安的憂慮,現在突然醒過來、展現十足鬥志,呼籲民進黨團在進行各種政治操作之餘,也能對市民關心的公共事務多留一點心力,這才是桃園市民之福。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