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颱小犬進逼 魏嘉彥關心清溝作業

中颱小犬進逼 魏嘉彥關心清溝作業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步步進逼,中央氣象署也在2日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小犬颱風暴風半徑已從200公里擴大為250公里,對台威脅不可小覷;市長魏嘉彥連日來視察清溝作業及沙包整備情形,要求各課室做好因應措施,並提醒民眾隨時注意颱風動向,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花蓮市長魏嘉彥(右一)由清潔隊長吳慶展(右二)陪同關心清溝作業。(圖/市公所提供)

魏嘉彥由清潔隊長吳慶展陪同了解清溝作業,他特別致贈隊員養氣人參飲打氣,表示花蓮市清潔隊除了平日例行性的清淤工作,為因應風災可能帶來的豪大雨,都會在颱風來臨前,清疏低窪地區排水溝及排洩水孔,民眾也要配合移除溝蓋上的花盆、塑膠布及踩踏墊等物品,以防強降雨宣洩不及,造成阻塞溢流惡況,同時請鄉親發揮公德心,不要把垃圾棄置水溝,大家共同維護溝渠排水的暢通。

▲花蓮市清潔隊員清溝作業備極辛勞。(圖/市公所提供)

清潔隊員在重點區域操作清溝車,搭配高壓水管、高壓噴頭及高壓清洗機等機具,將水溝裡的油汙、淤泥、草木枝葉、營建廢棄物、家用垃圾及塑膠袋等物品清除殆盡,防止道路側溝堵塞,雨水宣洩不及形成積淹水等災害。

▲花蓮市清潔隊員清出水溝裡大量油汙。(圖/市公所提供)

本次小犬颱風清溝專案針對國聯、國盛、重慶市場、香榭大道、和平路等易積淹水處加強排洩水孔清疏工作,各里里長包括林靜芬、張芝瑜、張家寧等人都到場關心清淤作業,也代表里民向清潔隊員致意。

市公所提醒民眾預先做好居家防颱準備,包含準備防颱用品(如緊急避難包、3日儲糧、手電筒等)、花木事先用支架保護,並修剪居家樹木枝幹、各種懸掛物件應即取下或加強固定(如廣告招牌、陽台花盆),若發現住家附近道路側溝落水口、水溝蓋有堵塞情形,請協助清除或通報清潔隊處理,並隨時關注颱風消息,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