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戲曲盛宴 宜蘭戲曲節好戲10月連番登場

戲曲盛宴 宜蘭戲曲節好戲10月連番登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的2023宜蘭戲曲節,10月起共有4齣精緻戲曲大戲在宜蘭演藝廳輪番登場,包含紫園戲劇坊的客家大戲《隔心》、蘭陽戲劇團的浪漫戲曲《蝴蝶杯》,還有漢陽北管劇團攜手陳錫煌掌中劇團推出新編大戲「人‧偶《征西遊記》」及悟遠劇坊跨界結合現代舞的創新戲曲《鍾無艷》。

10月3日星期二晚上7點由紫園戲劇坊推出客家大戲《隔心》打頭陣,紫園戲劇坊是宜蘭縣內目前唯一的客家戲職業劇團,融合客家文化與戲曲,演出全程以客語發音,全劇發想來自於《三隻小豬》的童話故事,以擬人方式,透過狼族與豬村的衝突帶起故事起伏,亦闡述親情、愛情與友情的難能可貴。

10月14日星期六下午2點30分,由蘭陽戲劇團隆重呈現浪漫劇目《蝴蝶杯》,故事主角因路見不平為弱勢漁夫出手,意外導致總督府無德公子死亡,逃亡途中命運峰迴路轉,其後亦有蝴蝶杯定情的情義故事,劇情高潮迭起…。本劇呈現出美好人性的不平則鳴以及機智解危,讓觀眾隨著劇情變化,反思人生。

10月21日星期六晚上7點30分由漢陽北管劇團攜手陳錫煌掌中劇團新編大戲「人‧偶《征西遊記》」,本戲結合薛丁山征西與孫悟空西遊記兩個不同時空故事,形成一個暨有薛丁山征西的歷史,又有西遊神怪戲的特殊情節,創新融合的歷史神怪大戲,將北管戲與布袋戲結合,人與偶同時在臺上演出,時而各展其才,時而相互對應,形成人偶一臺戲的獨特畫面,肯定讓觀眾耳目一新。

10月28日星期六下午2點30分則由悟遠劇坊跨界結合現代舞,演出創新戲曲《鍾無艷》,透過與愛舞民族舞團不同表演形式的合作,讓傳統與現代產生對話,激盪出藝文新火花,更在堅守臺灣傳統戲曲歌仔戲的核心價值之上,賦予全新的跨域藝術視野。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歌仔戲是宜蘭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宜蘭縣政府多年來為了推廣戲曲不遺餘力,就是希望能讓戲曲持續蓬勃發展,也歡迎大家能以實際行動購票鼓勵優秀藝文團體,「2023宜蘭戲曲節」10月份起周周有大戲,邀請民眾齊聚宜蘭演藝廳看好戲!詳細購票資訊請至OPENTIX兩廳院購票網查詢,購票可至宜蘭演藝廳或上網OPENTIX兩廳院購票網。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