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青年局「潮客」音樂會熱鬧登場 羅文裕、FEniX接力開唱

桃園青年局「潮客」音樂會熱鬧登場 羅文裕、FEniX接力開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至今,周周都於副展館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推出展演活動,用最夯的「潮客」音樂會撼動人心。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昨(1)日舉辦「桃園恁青」亮點表演場,邀請客家金曲創作才子羅文裕與桃園校園社團跨域演出世客博主題曲,還有FEniX、J HALL樂團及吉那罐子等團體接力開唱。市府祕書長詹榮鋒也親自到現場,與新屋在地文史工作者許立志共同吹響代表海洋客家文化的「歕嘟」,為這場在新屋海岸旁的客家流行音樂饗宴拉開序幕。

吹響代表海洋客家文化的「歕嘟」,為這場在新屋海岸旁的客家流行音樂饗宴拉開序幕。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活動開場特別由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集結熱音社、熱舞社、嘻哈研究社等桃園在地校園社團跨域合作,籌劃長達兩個月並經過多次排練,共同演唱世客博主題曲,由青年後輩循序加入演出,帶出造浪般的音樂層次。節目也邀請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吉那罐子率領樂團飆唱多首創作曲,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客家流行音樂體驗,而台灣最小年紀搖滾樂團J HALL也和羅文裕合作演唱多首好聽的客家歌曲,壓軸更邀請到大家引領期盼的FEniX演出,為了這場演出FEniX還特別練習客家話,現場用客語跟粉絲們打招呼,更準備了一段清唱驚喜送給現場觀眾朋友,整體活動現場高潮不斷、熱鬧非凡。

FEniX特別練習客家話,現場用客語跟粉絲們打招呼。圖:青年局提供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提到,看到世客博期間許多年輕人講客家話,並用客家歌曲表演來表達對世客博、對母語文化的關心,令人感到非常開心與欣慰。桃園是客家人口最多的地方,期待除了歌場表演,也有像歕嘟和牽罟這樣的海洋捕魚傳統來呈現不同的客家文化,感謝桃市府團隊把世客博辦得非常好,也期待大家在10月15日前快來看展,未來客委會將會繼續攜手地方、區公所等單位,共同來為客家語言文化打拚下去。

吉那罐子率領樂團飆唱多首創作曲。圖:青年局提供

詹榮鋒表示,開場歌曲代表客家文化的傳承,從中生代一直到年輕世代,世客博每週都有的客家音樂、客家戲劇、客家藝術等,10月14號海螺館還有壓軸表演,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值得回味及體驗。除每週帶狀表演外,台灣館旁邊還有串客派對,請大家把握世客博最後的14天前來參與。

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提及,青年局在世客博期間假日辦理「潮客」帶狀音樂展演,除邀請客家歌手,也邀請歷屆桃青之星、桃園校園展演性社團,更有今年流行音樂產業人才培訓計畫辦理的「桃園星人秀」優秀入圍者前來參與演出,在首場演出即獲得許多掌聲,潮客音樂會不但提供後生展演舞台,鼓勵跨域共創,帶給觀眾不同層次的感受,更讓青年有機會跟客家音樂人交流,讓世客博有後浪的推動,更加精采。

青年局補充,「桃園恁青」另一場次將於10月14日持續掀起熱潮,邀請DJ-PP、聖代等首次組合跨界合作帶來「客嘻哈時代」演出,還有創作才子韋禮安等重磅登場。而10月每周假日的表演場次以「共享·繽紛造浪」為主題,開展多元及世界交流,以客家音樂融合中西元素及多元曲風,帶出客家耕作後的收穫共享的圓滿,如擅長民族樂器,在民謠、爵士、電聲之間揉合出新層次的A Root同根生,或來自加勒比海跨國靈魂之聲的Keril韋喆也將帶來客語歌曲演唱。

青年局並提及,潮客音樂會將持續至10月15日世客博期間,每周假日帶來精采演出,歡迎民眾到桃園海岸線享受音樂浪潮,活動更推出現場掃碼LINE集點活動,集滿雙數點可領取抽獎券,活動結束將抽出Switch、Gopro11、拍立得等大獎,集滿3點還可獲得全台唯一會唱客家歌曲的「潮客-骨傳聲棒棒糖」,可一邊含著棒棒糖,一邊透過骨傳聲聆聽世客博主題曲,驚喜破表,獨家限量發送。更多活動詳情可至青年局臉書潮客音樂會活動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