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米干店老闆掛國旗遭拆除沒收?台電桃園區處澄清

米干店老闆掛國旗遭拆除沒收?台電桃園區處澄清

桃園市中壢忠貞市場國旗屋米干店老闆張老旺,連續29年的國慶日,都自掏腰包在國旗屋旁的雲南文化公園舉辦升旗典禮,周遭掛滿國旗,相當壯觀,每年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打卡。然而,今年升旗地點卻改到中壢區龍江市民活動中心旁。據悉,是因為提前掛在雲南文化公園周邊電線桿約200面的國旗,有人向台電檢舉、拆除,他只好改到約1公里外的市民活動中心辦國慶升旗典禮。對此,台電桃園區營業處回應, 有民眾檢舉國旗影響交通視線,才會請店家拆除;此外,台電並無派員收走國旗,有關國旗遺失一事,店家已向平鎮警分局報案。

國旗屋米干店老闆每年自掏腰包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圖為去年活動照片。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據悉,國旗屋米干店由高齡83歲的異域孤軍後代張老旺所經營,是當地的名店之一。張老旺每年都自掏腰包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吸引許多人到場參加,是地方年度盛事,去(2022)年市長張善政競選期間,也有到場共襄盛舉。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是張老旺連續第29年舉辦升旗典禮,日前他在雲南文化公園周邊的電線桿掛了約200面國旗,隔天竟被拆走了一半。他打聽到是台電接獲檢舉,才會派員收走國旗。對此,張老旺能體諒他人有不同的想法,但他仍會堅持舉辦升旗典禮,地點決定改到龍江市民活動中心旁。

張善政去年參加國旗屋升旗典禮。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台電桃園區處回應,該案是民眾陳情中壢區龍平路上電桿附掛國旗影響行車視線,桃園區處派員確認私自附掛屬實,已告知裝設店家請即日逕自遷移或拆除,並發責任聲明書以維公眾安全。至於台電派員收走國旗一事,桃園區處已致電張老旺確認說明,台電並無派員收走私人國旗。張老旺稱其中幾處電線桿上的國旗有遺失情形,已向龍岡派出所報案。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