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幼貓奇蹟存活待認養 感動拾獲者助牠戰勝生死危機

幼貓奇蹟存活待認養 感動拾獲者助牠戰勝生死危機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日前,民眾林小姐拾獲一隻幼貓送交新北市動保處中和動物之家。在民眾照顧期間,發現幼貓呼吸十分費力,經X光檢查確認為橫膈膜破裂,肝臟位移至胸腔,影響呼吸功能。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手術縫合修復橫膈膜,已完全康復。目前,牠在中和動物之家貓舍等待民眾認養。

▲手術後,小貓的呼吸已恢復正常,術後讓牠在籠內吸氧氣。(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民眾林小姐表示,拾獲幼貓時就發現牠呼吸十分費力,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檢查,X光檢查發現牠的橫膈膜破裂,使得腹腔內臟器位移進入胸腔。送至中和動物之家後,獸醫師觀察呼吸時確實腹部異常地用力,但並無張口呼吸及呼吸困難的症狀,後續動保處X光檢查,可以見到胸腹腔間橫膈界線消失、肝臟也位移到胸腔內,由於橫膈膜生理功能為隔開胸腔及腹腔臟器,正常胸腔內只有心臟和肺臟,X光下在胸腔可以見到肝臟,確診為橫膈疝氣。待幼貓在新環境中適應,且食慾和精神狀態都正常後,才進行手術修補縫合破裂的橫膈膜。

▲民眾林小姐表示,拾獲幼貓時就發現牠呼吸十分費力,曾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檢查,X光檢查發現牠的橫膈膜破裂,使得腹腔內臟器位移進入胸腔。(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獸醫師黃繼霆表示,手術首先將肝臟從胸腔中小心的移出,過程中注意到肝臟和撕裂的橫膈膜部分已沾黏在一起,這可能是由於後天的創傷所造成的橫膈疝氣,小心將沾黏處鈍剝開,才開始縫合破裂的橫膈膜。手術後,小貓的呼吸已恢復正常,再進行X光檢查,結果顯示橫膈的邊界出現,肝臟也回到原本的位置。送交民眾林小姐得知手術完成後,特地來中和動物之家探望牠,現在已完全剛康復,目前仍在等待一個溫暖的家。

▲送交民眾林小姐特地來中和動物之家探望牠,現在牠已完全剛康復,目前仍在等待一個溫暖的家。(圖/新北市動保處 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若發現受困險境的犬、貓或是野生動物,請立即聯絡動保處24小時電話02-2959-6353或撥打1999,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會即刻通知轄區動物之家,派員前去處理以爭取救援時效性,協助動物早日脫離險境並接受必要醫療處置。動保處救援回來的流浪毛寶貝,都會由獸醫師及動保員照顧,要讓每隻毛寶貝健康快樂成長,最終幫助牠們找到一個幸福家庭。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