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化市舉辦「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 發揚我國傳統孝道的美德

彰化市舉辦「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 發揚我國傳統孝道的美德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發揚我國傳統孝道的美德,敬老尊賢、福壽延綿,彰化市公所每年都舉辦「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今年彰化市公所於2日於介壽生活藝文館舉行重陽敬老系列活動記者會,會中邀請已高齡103歲的百歲人瑞林文漢,以及6對的鑽石婚、金婚伉儷共襄盛舉,同時邀請長青大學學員到場表演,氣氛熱烈。

彰化市目前全市共有38位的百歲人瑞,七十歲以上長者27,712位。2日的重陽敬老系列活動記者會,特別邀請百歲人瑞林文漢先生;結婚滿60年的鑽石婚伉儷:劉戊己與陳玉珊夫婦、鄭火林與鄭李絹夫婦、周景奎與王千代夫婦;以及結婚50年的金婚伉儷:林美南與陳英麗夫婦、林繁豊與楊玉霞夫婦、葉英份與陳滿禎夫婦到場接受公所的祝福。

▲彰化市公所每年都舉辦「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圖/蕭麗鳳攝)

記者會上,林世賢市長親切地為林文漢百歲人瑞掛上金鎖片,同時對出席的6對鑽石婚、金婚的伉儷們獻上祝福,祝福這些長者健康快樂。

為表揚結婚滿50年、60年、70年的夫婦,藉由他們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同時,也表達對長者的崇高敬意,喚起社會大眾敬老尊賢的價值觀,市公所訂10月7日上午舉行鑽石婚(結婚滿60年)及白金婚(結婚滿70年)表揚活動、10月29日舉行金婚(結婚滿50年)表揚活動。今年共有22對白金婚夫妻、130對鑽石婚夫妻、290對金婚夫妻接受表揚。

今年的重陽節,市公所另特地為全市38位百歲人瑞準備金鎖片,也為27,712位七十歲以上的長者準備重陽敬老禮金500元,總計新臺幣1,385萬6,000元整。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方式,採匯款、現金雙軌並行,今年採匯款方式的長輩占71%,禮金於10月5日前匯入各自的帳戶,至於採現金領取方式的占29%,則於10月5日起於各里指定地點進行發放。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