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不同世代交織的音樂饗宴 羅文裕唱出客家傳承

不同世代交織的音樂饗宴 羅文裕唱出客家傳承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手持海螺吹響旋律,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1)日前往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潮客-桃園恁青」亮點活動。范佐銘表示,在這系列的活動當中,看到許多年輕人講客家話,並用客家歌曲表演來表達對世客博、對母語文化的關心,是件令人非常開心與欣慰的事。世客博還有兩個禮拜的展期,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在10月15日前到各展區感受豐富的客家文化。

▲客委會范副主委致詞。(圖/客委會提供)

范佐銘說,在活動期間,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每週都有推出客家流行歌曲表演,當然除了唱歌外,也能看見像歕嘟吹海螺和牽罟這樣的海客傳統文化,了解客家人出海捕魚的過程與成果,非常值得大家來到新屋認識客家的文化魅力。未來,客委會也將持續攜手地方單位,共同為客家語言文化打拚。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詹榮鋒也說,今日活動由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及歕嘟達人許立志等人率領開場,表演世客博的主題曲〈Hakka New World〉展現年輕與活力,同時這首歌也代表著客家世代的傳承,從中生代唱到年輕一代,非常切合今日「桃園恁青」的音樂主題展演。

世客博亮點活動「潮客音樂會」今以「桃園恁青」為題,雖遇陣陣雨勢突襲,但仍一絲不減台下觀眾的熱情。活動由羅文裕與許立志以歕嘟雄厚的聲響揭序,接著由金曲歌手吉那罐子、搖滾樂團JHALL及超夯男團FEniX輪番演出,並將桃青之星參賽者及多所學校社團的青年學子加入展演陣容,表演陣勢龐大,展現出客家文化交流、世代薪傳的象徵,讓大家見證台灣客家後生的活力!歡迎大家把握最後兩週展期參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