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統一投信看好韓國、印度、泰國股市有望領漲 利多理由一次看

統一投信看好韓國、印度、泰國股市有望領漲 利多理由一次看

統一投信看好韓國、印度、泰國股市有望領漲 利多理由一次看

2023/10/02 10:57:0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統一投信看好韓國、印度、泰國股市有望領漲 利多理由一次看

第四季行情登場,統一投信首先點名3大市場,也就是韓國、印度、泰國股市有望領漲,理由是美國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強勢美元對非美貨幣利差不再擴大,使亞幣兌美元匯率有望於第4季反彈並帶動亞股上漲,看好韓國半導體及電池供應鏈,印度內需及投資雙引擎帶動金融、基建及工業,泰國則受惠觀光客回流提振旅遊業復甦。
 
統一投信表示,產業庫存調整即將結束,加上半導體產業復甦,讓韓股有望延續今年前8個月的上漲動能。目前市場預估韓國出口年增率將於第4季轉為正成長,帶動經濟成長率加速回升。除了半導體產業以外,韓廠在美國電池供應鏈去中化計畫裡扮演要角,市場預期未來5年韓國電池產品出口額將快速成長,長線投資潛力大。
 
印度則是具備內需與投資強勁雙引擎優勢,統一投信指出,城市與鄉村消費動能同步上升,加上政府帶動民間資本投資,使印度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仍有6.4%,為全球少見保持高速成長的經濟體。印度躍升全球人口第一大國,龐大且年輕的人口紅利,加上印度政府積極推動製造業補貼政策,強化電子業出口,吸引各大科技巨頭前往印度設廠,包括消費性電子、半導體及電動車等,推升印度平均薪資持續成長,進一步帶動內需產業。
 
統一投信表示,除了基本面優、長線成長潛力大,印度股市評價也相對誘人。截至9/22,印度Nifty指數今年來漲幅8.79%,低於MSCI AC世界指數的上漲10.65%,在全球股市中表現相對落後。目前本益比僅19.94倍,低於近5年平均值的21.37倍,有機會持續墊高。
 
受到大選的政治不確定性影響,今年來泰國股市下跌9.25%,但統一投信認為,隨著大選落幕,政治不確定性也有望消除,主要看好泰國觀光相關產業商機,目前泰國入境旅遊人數已復甦至疫情前高峰的7成左右,但中國觀光客赴泰觀光人數,僅回到疫情前的近4成,未來仍有提升空間。泰國Set指數本益比也僅有17.03倍,低於近5年平均值的18.22倍,仍有上行空間。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