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買到「黑綠雞蛋」PO網竟遭移送!侯友宜怒:上任後這些機關砍掉重練

買到「黑綠雞蛋」PO網竟遭移送!侯友宜怒:上任後這些機關砍掉重練

買到「黑綠雞蛋」po網竟遭移送!侯友宜怒:上任後這些機關砍掉重練

2023/10/02 12:02:12文/記者 孫德昭

進口蛋風波並未因農業部長下台而告一段落,新北市一名謝姓男網友在社群媒體Facebook社團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超商買到了「黑綠雞蛋」,並附上了照片,他強調雞蛋於9月18日購買,保存期限是到10月7日,「請問這是進口雞蛋嗎?」不料此番言論竟被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稱是「假消息」,還被警方認定「未有足夠證據就發文」,依妨害名譽移送法辦,讓許多PTT網友驚呼「綠色恐怖」。

據媒體報導,新北謝姓男子在Facebook社團發文稱自己買到台農的「黑綠雞蛋」,還附上一張雞蛋照片,照片中清楚可見蛋白呈現黑、綠色,引起熱議。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就稱該文是「假消息」,農業部也認為該文涉妨害名譽,於9月27日報案提告。警方根據發文者帳號循線逮捕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發文的謝姓男子,謝男到案時供稱,該雞蛋是在住家附近的全聯福利中心購入,強調並未做假,訊後,警方仍依妨害名譽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消息傳開後,PTT八卦版的網友紛紛留言痛批「人家建仁都定調假消息惹,你敢打臉人家」、「院長說假的 你說真的 有用嗎」、「綠色說你是假的你就是假」、「綠色恐怖耶」、「就算是真的也不能講啊,誰准你當吹哨人 」、「消費權益糾紛以後統統用刑事送消費者,讚」。

無獨有偶,高雄一名網友也在Facebook社團發文,表示剝開了水煮蛋竟驚見灰綠色蛋黃,質疑雞蛋能吃嗎?農業部官網解釋到,「蛋白中的硫化物與蛋黃的鐵反應生成之硫化亞鐵,是正常加工現象,不會影響食蛋的安全」,但有網友留言表示「別po,不然搞不好被政府移送偵辦」、「小心等等被做筆錄XD」、「行政院長會說你是假新聞,刑事局會敲你家門。」

「黑綠雞蛋」引發的風波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以「一條龍」方式,透過政治壓力,動用司法機關清算,不但迫害獨立機關自主性,更讓國家機器淪為綠營打手,目的就是:「不讓你說話,更要讓你,再也不敢說話」。侯友宜直言,民進黨執政以來,NCC變成警總、促轉會形同東廠、監察院辦藍不辦綠、大法官綠油油一片、中選會因人設事。這些政府機關,本應秉持中立、客觀,超然於政黨之外,如今都因政治壓力,變成民進黨的禁臠。他承諾上任之後一定全部砍掉重練,該撤就撤、該換就換,還給民眾,清廉、公平、正義的政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