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捷運綠線八德大湳施工 提升周邊人行環境

桃園捷運綠線八德大湳施工 提升周邊人行環境

桃園捷運綠線G04車站位於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和平路至190巷間大湳地區工區長達400公尺,是綠線地下段最長工區,也是未來捷運三鶯延伸線共構車站,自109年介壽路西側開始施工,預計今年11月移設圍籬至東側施作,為維持行人通行空間及未來住戶救災救護需要,市府捷運局積極與該段住戶協調溝通,將騎樓占用打通,再由市府養護工程處進行騎樓整平。

為維持行人通行空間及未來住戶救災救護需要,市府捷運局協調該段住,將騎樓占用打通,再由市府養護工程處進行騎樓整平。圖:捷運局協提供

桃園八德介壽路因路幅狹小,並未設置人行道,由於該路段是往返桃園、八德及大溪重要路段,往返車流大,行人僅能行走於道路兩側與車爭道,市長張善政上任後,非常關心行人通行問題,年初市府在捷運工區範圍已逐步退縮圍籬,改善工區旁行人動線,更進一步將工區旁騎樓占用打通,這部分需民眾互相配合確實不易,捷運局經歷3個月與周邊住戶溝通、協調,移除長期占用的騎樓障礙,同步協調養工處進行騎樓整平,如今完成打通一段長約400米的騎樓及建物退縮空間,施工期間能行走通暢外,未來捷運完成後,民眾能更安心前來搭乘捷運。

桃園八德介壽路因路幅狹小,並未設置人行道。圖:捷運局協提供

捷運局局長劉慶豐表示,大湳G04車站施工範圍為捷運綠線最長一段,目前西側施工已進行最後管線下地階段,未來圍籬移設至東側將繼續進行管線遷移及連續壁等工作,騎樓通暢可提供民眾安全的行走空間,更是災害緊急救援、救災重要動線,藉由捷運施工時將騎樓打通,也同步進行騎樓整平,雙管齊下一同創造優質行人通行空間。
施工期間難免造成民眾諸多不便,捷運局極力將施工影響降至最低,成為一座友善城市的條件,讓民眾能安全舒適行走是最基本的,除呼籲市民要保持騎樓暢通外,也感謝市民朋友對捷運建設的支持與體諒。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