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抖內交友 互為網婆老公 竟遭誘騙 新北家防提醒防範之道三不一要 不拍攝、不留存、不分享、要截圖報案

抖內交友 互為網婆老公 竟遭誘騙 新北家防提醒防範之道三不一要 不拍攝、不留存、不分享、要截圖報案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結合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組成性剝削防制宣導大軍,持續三年在校園、社區中推動「童」心「協」力防範兒少性剝削宣導,今年號召退休教職員組成「紫藤宣講團」到社區、學校、小衛星兒少關懷據點推廣宣導兒少性剝削防制之道,更透過南強高職拍攝宣導短片「抖內」,以貼近生活的劇情和語言讓兒少學子們大呼「超有感」。

▲南強高職電視、電影科「抖內」在三峽安溪國中首演 學生演員誇張生動表演 引起國中生共鳴。(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隨著3C產品的普及,交友軟體興起,因具有可匿名性、私訊互動、地點配對等特性,增加兒少在使用上的風險,根據新北市家防中心的服務發現,交友軟體雖有年齡限制,但檢核制度形同虛設;手遊亦是另個犯罪溫床,有心人士以點數、裝備吸引兒少,造成各式性剝削樣態,提醒家長要注意防範。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號召退休教職員組成「紫藤宣講團」宣導兒少性剝削防制之道 前排左四為理事長董耀琮 左三為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董耀琮表示,該會於88年成立後,積極維護兒少的受教權,以及父母的教育權,加強對弱勢家庭的照顧,兒少因懵懂或好奇而遭到誘騙甚至性剝削,許多家長都是孩子出事了才驚覺,因此協會組成「紫藤宣講團」,由家防中心與教育局協助培力,再進行推廣宣導。

南強高職電視、電影科合作拍攝宣導短片「抖內」,透過網路及影片連結宣導,並於教師節當日在三峽安溪國中首演。劇情敘述阿輝因缺乏自信,只在遊戲中追求被肯定,在網紅以甜言蜜語不斷誘惑下,彼此互稱老公老婆,不僅削了2萬元,還要阿輝傳送私密影像,卻藉散播要脅,幸經同學和老師發現,最後協助報警處理。

▲新北市政府結合中小學家長協會組成性剝削防制宣導大軍 進入校園、社區推動「童」心「協」力防範兒少性剝削宣導。(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為保護兒少,不僅不能隨意拍攝私密影像,遇到有人傳送,千萬不要留存或轉傳分享,同時記得要截圖報案,求助專線為110,保護專線為113。另外2577-5118則可提供諮詢、求救和影像下架服務。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