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表揚4位師鐸獎得主 「聽見歌再唱」翻版的范筱蓉獲獎

新北表揚4位師鐸獎得主 「聽見歌再唱」翻版的范筱蓉獲獎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928教師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112年「師鐸獎教師-幸福箱伴 夢想啟航記者會」表揚活動,邀4位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的新北市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中山國中校長范筱蓉、鶯歌工商主任蕭正一、新莊國中教師張美蓮到場,分享帶領孩子完成夢想的溫馨故事!

圖/新北市特別為4位得獎教師量身打造「幸福箱伴,夢想啟航」客製化紀念旅行箱,象徵教師們的用心引導孩子開啟實現夢想的旅程。(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9.28)

圖/新北市特別為4位得獎教師量身打造「幸福箱伴,夢想啟航」客製化紀念旅行箱,象徵教師們的用心引導孩子開啟實現夢想的旅程。(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9.28)

深耕教育35年的板橋區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強調,教育是陽光下最燦爛的志業,她以公平的態度,讓不同家庭與背景的孩子學習,用教育翻轉生命;因時任光華國小校長的林惠珍四處奔走,才能順利取得身分並讀正規國中課程的新住民第二代黃業源同學,也特地手寫一張中文的卡片感謝林惠珍。

中山國中校長范筱蓉初任教師在南投縣服務,身兼音樂老師彈鋼琴,猶如電影「聽見歌再唱」翻版;范筱蓉認為,教育就是「支持孩子、相信他們的天賦與能力」,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以「DJ夏宇」為名進行午間的廣播,開放「夏宇信箱」讓學生寫信給校長分享生活的點滴,拉近師生的距離。

圖/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的中山國中校長范筱蓉(中),初任教師時在南投縣服務並身兼音樂老師彈鋼琴,猶如電影「聽見歌再唱」翻版。(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9.28)

圖/今年獲教育部師鐸獎肯定的中山國中校長范筱蓉(中),初任教師時在南投縣服務並身兼音樂老師彈鋼琴,猶如電影「聽見歌再唱」翻版。(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9.28)

其中,忠實觀眾邱善威同學最喜歡聽「DJ夏宇」的廣播,時常寫信到「夏宇信箱」分享著上學快樂的點滴;邱善威回憶國中時曾參加技藝競賽,可惜沒有獲得好成績,筱蓉校長不僅還記得她當時的名次,還鼓勵她,她繼續參加「新北市學習歷程競賽」獲得特優的佳績,第一個想分享喜訊的就是筱蓉校長。

澎湖成長的鶯歌工商主任蕭正一,感恩高中的美術老師謝榕菁啟蒙,讓當時經濟不寬裕的他能進入藝術殿堂,也承傳謝榕菁老師理念,將藝術教育推動到社區,籌創「忘年之膠彩畫會」,指導照顧社區裡的新住民或年長弱勢者學習膠彩畫、水墨畫近20年;新住民越南籍的學生陳芳草與婆婆,都是蕭正一的學生。

陳芳草表示,蕭正一主任都很耐心的跟學生講解並示範,也常常把自己昂貴的顏料提供給學生使用,尤其新住民剛來到台灣時,很需要別人的協助與幫忙;很慶幸有位關照教導自己的蕭正一主任,不僅提升她繪畫的技藝,也讓她對藝術繪畫更加有信心,甚至安排她接受媒體的採訪。她會更努力地去學習。

投入語文教育29年的新莊國中老師張美蓮說,「發現孩子獨特亮點,給予舞台、展現自我」透過競賽帶領學生成長,從訓練的過程中鼓勵孩子,讓學生們知道得獎並非唯一目標,而是讓自己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此外,已過世的父親奉獻國小教育46年,實踐著關愛教育的理念,也深刻影響身為子女的她。

國中時經過美蓮老師指導、訓練的吳品妮同學,參加「台灣閱讀協會全國英文創意說書比賽」、「在地敘事SUPER少年魅力口說營」等英文口說比賽榮獲佳績;吳品妮直言,學生不太會去比較哪個老師有比較多豐功偉業,而是用心去感受哪位老師是真誠對待學生,美蓮老師絕對是毫無懸念的第一名用心。

【更多引新聞報導】

出席國慶晚會記者會 游錫堃:台灣要壯大自己才能避戰

支持創作的同學們!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人氣票選活動開跑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