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數度提案凍卵補助遭拒 陳乃瑜轟侯友宜:不要選舉到了才騙票

數度提案凍卵補助遭拒 陳乃瑜轟侯友宜:不要選舉到了才騙票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拋補助30至40歲女性凍卵、保障生育的主張;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質疑,侯友宜4個月前才在議場上宣稱不適合凍卵補助,沒想到選舉到了,馬上就變了,如果真的有心,現在就直接在新北市推動。

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向請假參選的侯友宜喊話,若真的關心女性生育權力,就請衛生局應該先於新北市推動凍卵的補助。(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向請假參選的侯友宜喊話,若真的關心女性生育權力,就請衛生局應該先於新北市推動凍卵的補助。(圖/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提供)

陳乃瑜今(28)日在新北市議會直指,早在今年初,就已經提案凍卵補助的政策,二月份的臨時會、五月份的總質詢,都有針對凍卵的補助提問,但侯友宜與市府團隊,都稱優先推動「適齡婚孕」;此外,更宣稱「凍卵為侵入性醫療行為,對女性健康可能造成風險」,因而拒絕在新北市推動凍卵補助,現在侯友宜要選總統,這些藉口,突然都不是藉口了?

陳乃瑜今日再度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新北市率先推動凍卵補助的政策,沒想到陳潤秋仍拒絕承諾,強調先進國家補助凍卵的對象為「適齡婚孕」;陳乃瑜轟,「如果連在新北市都不肯做,難道侯友宜要對全國開空頭支票嗎?」並向請假參選的侯友宜喊話,請侯友宜不要再欺騙社會大眾、不要選舉到了才騙票,若真的關心女性生育權力,就請衛生局應該先於新北市推動凍卵的補助!

【更多引新聞報導】

侯友宜請假拚大選 綠營議員:依法行政停止動支首長特別費

侯友宜提凍卵補助 戴瑋姍、黃淑君批:新北做不到全國來騙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