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竹榮服處訪慈濟新竹聯絡處 談資源連結共善

新竹榮服處訪慈濟新竹聯絡處 談資源連結共善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榮民服務處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竹地區會屬單位近日連袂拜訪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新竹聯絡處,針對日前輔導會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洽談後續合作執行作法,透過輔導會新竹地區會屬醫療機構、服務機構及安養機構協力投入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建立公私部門資源共享平台,期許提升服務量能,提供新竹地區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完善的照顧。

輔導會綜合規劃處厲以剛處長在拜訪當日親自到場說明合作共善協議簽署緣起及協議內容之三項計畫,以兼具慈濟人的身分,擔任起雙方之間的溝通橋樑,續由新竹榮民服務處、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及臺北榮總新竹分院向慈濟基金會新竹聯絡處介紹各自服務項目與合作願景,深化單位間的認識並盤點可運用的社福資源。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感謝慈濟基金會新竹聯絡處與會師兄(姊)在服務繁忙之餘,提供雙方聯繫會面的機會,熱情接待並介紹新竹慈濟靜思堂,鞠處長表示透過慈濟社工即時回復及彼此的意見交流,讓推展共善合作有更明確的方向,同時期許攜手提供服務對象更多元及完善的社福資源與服務照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