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美貿易新里程碑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東部說明會擠爆會場

臺美貿易新里程碑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東部說明會擠爆會場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以下簡稱OTN)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公會(IEAT)執行,昨927日在花蓮辦理「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東部說明會,吸引了近200名東部企業和民眾熱烈參與,會場座無虛席。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於今年7月獲立法院無異議通過,OTN即積極於全台巡迴說明,讓台灣民眾深入了解協定的內容和意義。

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主持花蓮場說明會。(圖/台北市進出口公會 提供)

花蓮場說明會由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主持,並邀請財政部關務署劉麗霞副組長、經濟部中小及創新企業署楊正名組長、國家發展委員會吳欣玲專門委員、OTN張昱謙研究員等多位專業人士,以及研華公司何春盛董事、鎮一大理石總經理陳泳霖等,分別就協議內容深度解析,也分享經營美國市場經營思維與方法。

執行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世界貿易規則正在改變,因此此一協議更顯重要。花蓮縣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劉錫合理事長則感謝政府對東部企業發展的關注,尤其是對大理石產業的支持。

在會議交流中,楊珍妮特別強調,此一協議包含12項章節,且是獲得雙方國會的認可,惟協議本身並不包括關稅減免,因此也不涉及原產地認定的協商問題。

OTN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中右)、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秘書長黃文榮(中左)、花蓮縣進出口公會理事長劉錫合(右六),與講師群於花蓮說明會合影。(圖/台北市進出口公會 提供)

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股份有限公司何春盛董事於演講時亦表示,自由貿易成就台灣ICT產業的龍頭地位,現階段台灣產業應以地緣經濟優勢,建構地緣政治影響力,成為先進市場戰略自主的夥伴。

花蓮是台灣著名大理石基地,從傳統大理石石材到具有設計感的加工產品,台灣有機會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陳泳霖總經理則建議企業可以運用跨境電商將台灣大理石產品賣到全世界。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的資訊,可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網站:

https://www.ey.gov.tw/otn/9A6D6739B60A537E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