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報公帳開電動跑車還爽領刷卡金?科技新貴形象全靠裝!

報公帳開電動跑車還爽領刷卡金?科技新貴形象全靠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在這個社群媒體的時代,成功的外在形象成為了許多人追求的焦點,更有不少人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展現自己的成功和優越,希望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然而,背後的真相往往與表面所見大相逕庭,近日就有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發布一篇文章「『問卦』為什麼世界上有臭宅」,分享自己的生活哲學,認為不需要賺很多錢,只要聰明地運用資源,就能過上精緻的生活,引發鄉民熱議。

圖/網友上PTT分享自己透過租賃跑車取代買車。(UDRIVE提供)

該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不懂為什麼有些阿宅可以那麼邋遢走在街上,想要精緻的人生把自己打理成sugar daddy或科技新貴根本不是難事,也不一定要賺很多錢,認為房子不需要購買,租房就可以,還能享受政府的補助;車子也不需要購買,租車就好,像他現在就開著特斯拉,還能享受5%的回饋。此外,他也分享透過信用卡回饋和首刷禮,賺取行李箱、氣炸鍋、耳機、禮卷…等贈禮。表示「與其在那邊討論為什麼3萬塊薪水的人可以出國很多次、為什麼特斯拉 LV包滿街跑、為什麼8+9都可以交到瞎妹,那是因為你的人生狹隘」,文章最後更是用詞直接,「只會在乎人生能不能擁有一間房一台車,你有真的快樂嗎?」、「增廣見聞、多交朋友、精緻生活才能真正讓你快樂好嗎= =」。

文章一出就引起了鄉民們的熱烈討論,有鄉民表示認同,「租特斯拉用亞洲萬里通就可以用租金累積里程,即便沒抽到香港機票也很超值了,我也是幫公司租車,回饋跟里程都我在拿超爽」、「換個思維,車不用買可以租,車也可以拿去租,我朋友買特斯拉拿給悠駕租給別人,也是爽賺還不用自己有停車位」;也有鄉民直言「真正的科技新貴都活的很悲慘好嗎…」、「大公司的出納都很爽,整天領回饋,但不會拿來裝B」;也有鄉民質疑「「我看科技業的人沒過的多好啊」、「所以退休之後住天橋?」、「我看你只會打嘴炮,瞎妹都看不上你」、「醒醒吧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這篇文章和網友的回應中,我們可以看到,現代人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希望能夠過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但每個人對於精緻生活的定義都不同,真正的快樂還是取決於每個人的心態和價值觀。

更多引新聞報導

強震悲歌!老師「拿點名表找學生」崩潰:32人全喪命

伊拉克婚禮放煙火釀「惡火煉獄」 至少113死150傷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