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台韓國門交流!蘇俊賓率團訪仁川廣域市

台韓國門交流!蘇俊賓率團訪仁川廣域市

桃園市政府昨(27)日率團至韓國拜會友好城市仁川廣域市,由副市長蘇俊賓偕秘書處、研究考核發展委員會及環境保護局與仁川行政副市長朴德洙、國際都市局長柳胤基,以及國際協力課、環境氣候政策課、中國交流組一起相互交流。

蘇俊賓率團至韓國拜會友好城市仁川廣域市。圖:市府提供

市府提到,仁川位於韓國首都圈,國際機場座落於此,桃園位於基北北桃首都生活圈,國際機場同樣座落在此,無論是在國門首都、生活圈內通勤等方面,兩市都有共同議題,蘇俊賓期待台韓「國門首都」攜手合作,深化兩市合作交流。

蘇俊賓期待台韓「國門首都」攜手合作,深化兩市合作交流。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桃園與仁川在2009年簽署成為友好城市,雙方交流不曾間斷,此次拜會是市長張善政上任後,首次派代表團訪問韓國友好城市,意義重大。蘇俊賓率團拜訪朴德洙,雙方相談甚歡。

蘇俊賓首先提到,桃園與仁川兩市交流建立在2009年,籌備期在2008年,那年桃園縣長朱立倫率團來到仁川,他也是隨行成員之一,當時是環保局長,兩個城市的情誼,從那年開始到現在,也將近16年。

有關桃園、仁川兩市的地理位置相似性,蘇俊賓提到,仁川位於韓國首都圈,更有韓國最重要的國際機場座落於此,條件與位於基北北桃首都生活圈的桃園相似,在城市規劃及同為機場所在地上,兩個城市有許多相似處,無論是在國門首都議題、生活圈內通勤、機場捷運系統等議題都有相雷同之處,並與張善政積極推動Mega city之整合發展目標契合。

蘇俊賓說,桃園與仁川有許多相似處,一為航空城,二來是與首都有軌道運輸連結兩地,仁川如何平衡城市發展及交通需求?對此,朴德洙解釋,仁川、首爾首都圈,是一個廣域交通體系,針對大眾運輸費率,三方會進行討論協議,因為區域不同,協商過程雖有摩擦,但最終達成共識。塞車部分,仁川比首爾好一些,但仍有許多交通問題存在,因此仁川致力於改善交通設施,也與首都圈進行協商。

在智慧城市議題的交流部分,蘇俊賓提到,桃園計畫明年1月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結合科技及都市發展,朴德洙行政副市長也提到,仁川有松島新區,該區智慧發展蓬勃,兩市在智慧城市發展領域交流有許多空間,仁川市希望與桃園在多個領域加強合作。

最後,蘇俊賓也為桃園的觀光宣傳,蘇俊賓提到,在疫情解封之後,2023年1到7月韓國來台旅客達36萬人次,是各國旅客人數中最多的國家,足見韓國對台灣的熱愛,雖然還沒有到達疫情前的高峰,但是未來的趨勢可以期待,建議雙方城市可以針對台韓旅遊進行更深入的規劃和合作,非常歡迎朴德洙帶領團隊來台灣。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