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3印度臺灣形象展 將於孟買盛大登場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辦理的「2023年印度臺灣形象展」將於10月5日至7日重返印度,並首次在商業之都孟買盛大舉辦。9月27日在孟買辦理展前記者會,先行曝光本次展覽部分亮點產品,吸引近50家孟買當地媒體前來採訪,亦獲得眾多臺印合作產業代表的重視與支持,如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醫學協會(IMA)會長Dr. Ravindra Kute、BNI商會會長Mr. Vikram Mathur以及印度商工業協會會長Mr. Saurabh Shah等貴賓親臨現場,即將成立的駐孟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張均宇亦出席共襄盛舉。

▲媒體採訪貿協鄭凱仁副處長。(圖/貿協提供)

印度臺灣形象展於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舉辦,選擇於印度第一大商業城市孟買熱鬧登場。孟買是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也是印度政府「德里-孟買工業走廊」(DMIC)與「智慧城市」等重大建設政策的指標城市。印度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印度製造、綠色印度、數位印度等政策,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市場需求大幅成長,吸引眾多外商爭相競逐。

為協助我商爭取印度市場產業升級大餅,本屆印度臺灣形象展規劃以智慧生活、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農業及電動車等6大主軸展示臺灣最新產業科技與解決方案,目標攜手印度企業共同打造更智慧永續的未來。

展前記者會上展示逾13家參展廠商的優質產品,如:仁寶電腦全球首款「APAL 5G混合實境智慧穿戴裝置」、昇宏國際蛋白質護髮霜、亞果生醫膠原蛋白敷料以及泓創綠能電動嘟嘟車等各產業亮點產品,吸引媒體朋友關注與詢問。本展除了展出多項智慧領域產品外,也將邀請印度人氣網路KOL宣傳,將我商優秀產品、解決方案等推廣給印度民眾,展覽期間也安排「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媒合我參展業者與當地買主,創造商機。

外貿協會指出,由於供應鏈移轉效應發酵,在臺灣對外出口衰退的局勢中,2023年1至8月出口至印度卻逆勢成長,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逾13%,為我對外出口第13大目的地,建議臺灣企業可藉由形象展等各項拓銷活動,前進印度市場搶抓商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